【-486】距離起跳還有多遠



天氣潮濕,香港連續兩星期下雨,恰巧身體出毛病。嗯,又腸胃問題,糾纏幾年始終沒法根治。其實我深知是飲食加上壓力做成。

在香港生活一直很大壓力,不過話說回來,在台灣的時候同樣。

壓力來自於多方面。總是擔心失業,總是怕流落街頭,總是恐懼不順誰人的心意,就會落得如何如何的下場。可怕的是,這些憂慮的東西陸續成真。作為一個員工,只是公司工具而已,說不要就不要。作為一個人,現代社會也是無情的,並不把人當人看待。總之有價值便留低,沒價值就走。

價值,講的是金錢、利益。

每個人終有一天會失去價值,失去工作能力。不止一次見過這些人會淪落成社會廢棄的垃圾。所以我時常跟自己說,我要想方設法,擺脫打工和受僱的輪迴。也要擺脫資本主義社會,無止境的金錢利益追逐。不然到最後,或者未到最後,成為低端人口的自己,很快完蛋。

生病了兩星期,很抱歉原地遊和起跳日誌兩邊都沒有更新。大量的後台觀察經已完成,將會另開一篇文章呈現。可是呢,許多文章還沒寫出來,積累著也是一種壓力。

去年這個時候我還是一個純粹的編輯,出版社另有寫手,我只是編就可以了。最近的主要工作卻是寫文章。周一寫到周五,沒停過手。星期六、日還要寫自己的東西,質素已經下降。

好吧,這一篇是沒什麼內容的回顧。過去兩周在起跳的路上,沒有半步前進。生活逼人,應付現實經已疲於奔命。至於要怎麼吸引旅客過來,找我,付錢帶他們出去導賞,真的挺頭痛。嘛,暫時先把前期工作完成,其他事情別想太多。

喔,差點忘了。有件不知道算不算值得高興的事情。兼差的NGO工作五年,終於加了薪水,每小時加4塊港幣。真是哭笑不得。有得加當然高興,哈。總之呢,香港整體走下坡,各種各樣的東西不住崩壞。加4塊錢,也算人間罕見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