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緩慢而停滯的十四天

過去兩星期沒有進展。工作上,或者起跳的準備上。下周即將考證照,考到之後可能會好一點。非常期待考完試之後,可以去買一件期待已久的小禮物,犒賞自己。

終於申請了medium的年費會員。成為會員意味著兩件事︰無限量閱讀文章,以及生產含金量高的文章。

為此,重新回顧了過去文章的質量,談飲食的文章始終是瀏覽量最高的文字。尤其是當那家店鋪,面臨結業,瀏量一下子就會提高。永華麵家和嘉誠冰廳都是一例。收費文章的瀏量就少多了,例如上飛鵝山,論工作的、資訊性較強的文章。我見其他作者的文字,質量站在一般的水平,不能說好也不能說壞,每篇平均有300次拍掌。希望以此為目標,最終希望實現,年底能夠賺回會員費用,明年繼續訂閱。

除了寫文章以外,就是宣傳。決定把觀影後感,每周投稿到文化株式會社。這個是香港人的medium群體,上映時間和我寫後感的時間,比較貼近。當然,如果可以,我是希望把幾部電影放在一起,深入地討論五千字。只不過那需要大量時間,我自己的功力又未到。去年寫的一篇︰新聞人的榮耀時刻,就沒有獲得讀者認同。

另外,試著每周末晚上寫一篇飲食相關的文章,貼到各個群組裡,爭取看到的機會。多一個渠道曝光,總是好事。前年本土文集也常轉載ooparts的文章,後來少弓,愈來愈多小盛女甚麼的口水稿出現。可能那些言不及義的東西,讀者比較容易獲得共鳴吧。我走不同路線,所以也沒差。

娛樂始終是最重要的。讀者可能和該段資訊本身,沒有共鳴。這件事情很吊詭,在迥去的世代,作者寫文章的立場和觀點,並不傾向和讀者同步。反而雙方有落差更好,大家的溝通和交流不同意見。網絡出現之後,內容相同、類型相同的文章出現頻率愈來愈高,光是在飲食這個區塊。如果標題和內容,不符自己期望。

囈語到這邊為止。仍然希望每兩周寫一篇起跳文,一篇旅遊文。難產中呀,大馬的遊記,不甘心平鋪直敘,又無法寫得很迂迴。怎樣才可以寫出像舒國治和蔣勳那樣那樣的遊記呀。與此同時,也頗為質疑自己,是否有能力,自力更生。靠文字,靠帶別人出門,換一口飯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