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8日】報了外遊領隊課程

時序進入十二月,香港的天氣開始轉涼,但仍是深秋的氣息。經過半年的轉職潮之後,總算完完整整領了一個月薪水。今個月又發生好多事,全香港最大的出版社請我去工作,我推掉了,暫按下不表。領薪之後,扣除儲蓄費用,我可以花費三千元。十一月是我生日,月初我已經打算買一台switch奬勵自己。港幣三千元,寵物小精靈同捆版。可是房東那邊打來,忽然說我租住的房間外牆有違規建築,需要拆除。我住四年了,都沒聽過這件事。剛好租約又到期,問他們,他們沒反應,我就暫時不敢花錢。

不過,我可是那種想到了就要做,想到了就要買的個性。預計要花掉的三千元,假如不花費,不會心息,老是惦記著要花,不花不爽快。好吧,就花錢囉。立即去香港旅遊業議會查詢,報讀了外遊領導課程。這是我職涯轉向,一個非常大的決定。

香港和旅遊相關的牌照,主要有兩個:一個是導遊牌,考取資格後能夠在香港帶團;另一個是領隊牌,考取資格後能夠在海外帶團。帶團的意思是,前者你自己的就導遊,後者是你只是一個領隊,去到當地還要請導遊。我看網路說明是這個意思,真正的分別等我考到後再講。

手續相當簡單,只是公司頗為落後。先打電話確認當有餘額,填妥報名表,透過郵寄或支票繳費。我沒有支票,只好親身上門,去到那邊,只能付現金,沒有電子支付,沒有信用卡。手續倒也很快,收了錢,確定資料,就成功。因為我大學學歷是台灣,故直接拿了中學學歷報名。

朋友肥灰聽說我報名,掉下一句︰「曬錢。你入唔到行。」(浪費金錢,你不可能入行)。無論我怎麼解釋,如何講述將來的計劃,他完然不理。香港人還是抱著這份投資沒有即時回報,要100%成功才會做的心態。我是個廢人,是吧,所以抱著對工作和人生不應該有的期待活著。算了。等我700天後做到自己想做的事,他們就不會這麼想。


報讀牌照是700日起跳試驗第三個目標。完成這個目標,就能夠買switch了吧。嗯。到時可以名正言順帶大家去台灣旅遊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