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4日】走山,查察香港行山旅遊路線



建構擁有自己風格的旅遊路線,是起跳計劃的重中之重。
假設我是一個遊客,我會問,憑甚麼我需要付錢給你帶我去玩?坊間資訊這麼多,旅行團這麼多,網上行程規劃流行,甚至自由行都不是甚麼新鮮事情。一切都趨向免費的時代,甚麼才是旅客值得付錢的原因?我個人有甚麼特殊魅力,可以讓別人甘心付錢給我帶他們穿梭不同場域?
這些問題光是空想,得不出答案。因此我決定拋出最小實驗產品,既作規劃路線,並且測驗觀眾反應。而第一站分兩段路線,一是我熟悉的深水埗石峽尾街區,二是陌生的行山行程。
耗費了兩個周日的試驗,我會另文陳述。在此之前,我已經行過太平山,寫出破千的文章。在實用文和散文之間。作出許多嘗試。我的想法是,medium的讀者相較而言更願意閱讀非功能性的文章,其他平台,則是工具文佔優。
經過這兩天的導賞,我給自己加上兩項技能提升要求。技升技能需要時間,需要金錢。如今的我,兩樣都匱乏。也因為兩者都匱乏,才導致原地遊的文章一直寫不出來。時間管理上還需要多多檢討,不然只是重覆過去把所有時間拿來賺錢的命運。
技能提升筆記:
1.攝影技術提升
2.至少再去兩次飛鵝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