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日】回深圳,休息也是起跳重要一環

起跳計劃最初預計每兩周更新一次進度,因為各種各樣的工作和生活絆住了。這兩個星期,只完成一篇文章,那是最小可行產品的其中一項試驗。

飛鵝山步走四小時|俯瞰石屎森林、遇見四頭山豬

文章經朋友facebook轉載,獲得前所無有的瀏覽量。許多人開始經營自媒體三個月,已獲得破前點擊。我寫blog十年仍停留在50左右的數字。可能是,我的文字裡感受不到歡樂和實用性。經歷過幾篇文章之後,我發現要令讀者「找到我的文字」,最好的方法就是書寫讀者本身。讓讀者自行分享自己的文章,這是最有效的宣傳。

另外,這兩周因為工作關係,遊走了一趟旺角。也許可以規劃另一條有趣的路線,看看香港古老的各行各業。這也是一條漫長的路。原地遊的規劃其實在四年前開始,但因為自己懶惰,總是無法完成心目中的規劃。也因為心裡面想寫的文章太多,有些文章寫了一半覺得沒意思便停下,有些文章仍停留在資料搜集階段。

文章更新的今天是一月一日。算是新一年的新開始。我還需要生產大量文案來填補路線空缺。但我覺得需要出去走走,放鬆心情,以便迎接新一年的工作挑戰。看山也是很好的,但假日香港的山,人超多。倒不如花四五小時回一趟深圳。書店從來是我感到最輕鬆自在的空間,因此回到書店,既能找到靈感。

12月過去了值得高興的是,儲蓄狀況尚算理想。擺脫過去一年工作不穩定導致的負債狀況。但仍然距離我希望達到的狀態相距甚遠。1月即將開始領隊課程。希望之後能給自己開一條新的路,新的選擇機會。另外新的一年也想找個人,可以給我拍些人像。就像文章一樣,要吸引對方,最好的方法就是拍對方本人。離開公司之後我都沒機會拍人了,有點生疏。就誰誰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