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跳-682日】我設計了兩個小實驗

700日起跳實驗實行二周,大部分時間,都在適應新工作⋯⋯以及找下一份新工作。列出一下過去兩周為700日後的起跳,做了些甚麼事:

1. 設置「熟人帶路」頁面


馬蜂窩網友提問,關於Museum CONTEXT X Harry Potter HK store是否延期。網上資料不清不楚,有些說5月份已經結束,有些網誌說2019年結束。他頗為困惑。他準備三四月去,可是如果store開到2月,不如提早一些。

我想了想,我可以抽空在放假時去幫他看看。結果確實問過店員,開到明年2月。回覆後,網友相當開心。

誰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我忽然想到,假如我能幫人確認景點,問路方能給我一點打賞,應該挺好。順便認識新朋友。打賞最重要是,問路方不需要付出金錢。這一點很重要,如果我收錢做事,對方就覺得我在騙財。我的目的是,想透過網路認識新朋友。等對方真的來香港了,便由我帶路,實驗一下腦海的理想行程。看看他們的反應。

各種工具之下我選了LikeCoin。LikeCoin測驗時有阻滯,雖然支援wordpress,可是wordpress需要付費計劃,才允許安裝LikeCoin add-on。因此退而為其次,放在medium。就是目前的網址了。
https://medium.com/meetnwalk/findyourway-d505fb65e15e

裝了之後⋯⋯原來大陸擋掉了medium,沒擋掉wordprss....真麻煩。

2 付費牆內文章:上班就是賣時間


另一個小實驗。想試試看自己的文字,有多少人願意在付費牆內閱讀。預計每月發佈兩篇超過三千字的長文章,讀者對象是和我一樣在尋找出路的年輕人。事業有成,對生活沒寄望,沒好奇的朋友就算了。

實驗也發現我無法好好地在感性和理性中自由切換。寫這些文章,影評就寫不出來了。另外也遇到一個困難。medium本身傳播性及不上facebook。要令付費牆內的讀者發現、閱讀、拍手,非常困難。嗯。先觀察看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