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黃昏,我在彌敦道看日落

坦白講,我從來沒想過香港會有這麼樣的一天。

最近幾天重覆着這樣的日子。一大早醒來,不願醒來。既不想做事,也不想看書寫字想小說寫故事;近出門的時間了,去銅鑼灣上班,一如其他香港人一樣,沒有巴士坐,坐港鐵,比平日擁擠許多的港鐵,沒自信地結束一天工作。

工作結束後,也不急着回去,到公司樓下,坐一坐,看半小時到一小時書不等。然後,趕在港鐵最後一班列車開出之前回去,呼的一聲,又到第二天,然後重覆又重覆。

放假的日子,依舊沮喪得不願醒。勉強醒來後第一件事,就是背着電腦去圖書館看新聞。下午,稍稍吃了些麵包,然後去旺角,隨意挑一套電影看。看完電影,差不多四點了,便走過彌敦道,很多行人那邊,找塊空地,坐下來,靜靜看kindle。

五時多,天暗下來,油麻地方向,高樓之間,一片橙紅,是落日吧,但看不見日,就那麼的一片溫暖和柔和的天邊,映得幾輛停在巿中心的巴士成了剪影--原來在馬路上看日落,竟是這麼的一翻光景。

風雨人抱緊自由
將近八時,忽然大雨,我躲在路邊,看見一位坐輛椅的先生,施施然打起傘,仍在路中心不走。等雨停了,我並沒有出去繼續坐,站了一會,喝了點水,自個兒上素食館,吃了一碗素肉飯。然後,繼續我有我的生活,我有我的忙碌。

沒想到香港會有這麼樣的一天,沒想到香港人會有這麼樣的一天。這段日子一直為背棄了我所愛和愛我的人而苦惱痛哭,甚或為自己可能得到或不可能得到的將來而洩氣、悔恨。只不過坐在街頭那一刻,見證着香港的奇蹟,也就夠了。

近來甚麼都寫不出來,局勢自然是緊張和教人關心的,但總覺得自己做不了甚麼。 試着去寫故事,也寫不出甚麼。想到了一段大約五分鐘短片用的劇本,把生活和革命融進去,可是,我寫的是生活,不是故事。到最後一切都應該轉化為故事才行,若是故事寫不出來,做人又有甚麼意義呢?

我想寫的故事,希望是香港人的故事。


ps
街頭抗爭福利--認識了一個同樣拿canon的女孩
我喜歡她
拍的照片
原圖jpeg無刪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