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窮流浪

訂了機票,訂了火車票。開始一個月的窮流浪。準備用一個月的時間,結束這趟澳洲之行,然後回台灣。


Blog近來都沒甚麼更新,沒心情寫。只能寫些心情小記,如果有興趣,請往G+那邊去,讀着點。我想在Blog組織一些比較好的文字,然後再說。

暫時在布里斯本的backpacker住一星期,28號夜晚到機場,凌晨的機,到達爾文。預計在機場過一晚夜,然後在達爾文一路向南,到阿德雷德。看看能不能找到工作,若能,便多留兩天。若不能,便算了,從珀斯,直回台灣,執一執個人,準備一下心理,應徵八月份學校的出版工作。

這兩天在旅館,晚上無事,便打些閒筆的回憶。打着打着,都不太能看。唉。

預計這幾天會開始動筆寫新小說。比預計時間早。不過,閒着也是閒着,打打新小說,平伏一下心情也不錯。


這趟旅行遇到很多人,還來不及寫,來不及記。心裡總覺得應該用另些方式去書寫遇到的人。但如今能想到的方法,就只有80後現代生活的寫法,我想換一種表達方式,尚未想到。

故事的本質就是故事。人生沒有意義,唯有故事。

我走出來,為了寫故事。這幾個月,我想到故事該怎麼寫了。



這些年來我一直想過些漂泊的日子。想過去馬來西亞,想過去北京,卻都因為工作和金錢的問題,沒有去成。將來去不去得成,我也不知道。當然,最好的自然是如我所願,能夠一邊寫文章,一邊在每一個城巿,住上一個月,試試看過一過這樣的日子,如果能夠是這樣生活一年,就此生無堪了。

不過我的財力暫時或許永遠都無法實現。所以,也只有這樣。

在澳洲再走馬看花一個月就回台灣了。這次回台灣,不知是久留的開始,或者是另一次漂泊的開始。相隔四年,一切又重新開始。還可以重新開始,也算是好事吧?

我還有重新開始的力氣和意志。魚薯店一個月,重獲自由。

接下來的行程是:

28號凌晨到達爾文
4號坐The Glan 火車到Alice Spring
之後到阿德雷德找工作
沒有工作便直去珀斯,住幾天YHA,6月中旬回台灣

今天是22號,錢還夠的話,20或21號返台。

錢不夠,16或17號就回去了。 一切視有沒有找到工作而定。有二千元,省吃省用不住那麼貴的地方,應該勉強足夠。加上,我會實行那個不切實際的計劃:賣相維生。多拍一些照,來賣給其他人。一元一張,貪過癮。

一個月而已,用一個月的流浪,把所有悲歡哀愁,一鼓腦兒掉進去吧。

留言

  1. 對!人生沒有意義,唯有故事。人生就是一本書,作者與讀者都是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係自己,讀者除了自己,還有很多人吧。
      君不見許多人愛對別人的人生說三道四?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