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哥傳奇之發達升官死老婆

居然把衝上雲霄二全集看完,第一集我也沒有全看。看着Sam哥五張幾野,仲可以溝到件20幾歲既妹妹仔,實在覺得,無線劇集給予人類無限的希望。




根據王子華的理論,一個成功的男人,最好就是︰發達、升官、死老婆。他發達之後。亦即,當男人成功了以後,家中的黃面婆無啦啦、忽然之間,死咗。Then,他就可以把大長今帶回家,服伺自己。我很神奇的發現,Sam哥完全符合王子華的理論。
第一集,Sam的職位是高級副機長。去到第二集,一開始他已經成為機長,升咗官。還住榆景灣,獨立別墾高爾夫球車,發咗達。而這時呢,他上集千低萬能追到手上的老婆,已經無啦啦、突然之間,死咗。真係死咗!屍體無存個隻(30集都無掃過Zoe墓、無骨灰、無遺照)。
他在第一階段,破了王子華的關。滿足曬男人三個願望。你以為這就夠了?未算。這只是第一步。接下來,他連跳兩級,做了首席、又做了SE,兼任民航處。死未。恰巧在這個時候,他生命中,出現了第二個女人︰Holiday。
比較Zeo和Holiday的能力值︰
  • Holiday︰31歲。三圍︰34" 24" 34
  • Zoe︰34歲。三圍︰33" 25" 34"

法拉贏一個馬鼻。加上胡囧囧的神級演技,能令自己再扣一點分……基本上,法拉是沒得輸。神奇的地方又來了,TBB的編劇安排法拉愛上Sam哥,這個超現實的設定,居然變成結局了。
十年前Sam哥和Zoe的戀情,已經是現代版郭靖加黃蓉。Zoe大概沒有黃蓉那麼聰明,但也算是個鬼靈精,她和Sam哥這樣的伯叔拍拖,帶來一種喜感。以十年前的社會情況,倒不是沒有可能,因為十年前還沒有「港女」的出現,社會環境也不似現在惡劣。整個社會氛圍之下,Sam哥能娶到Zoe,也是能教人接受的。
然而,如今是個甚麼世代呀?人心不古的年代呀。相信感情不如相信錢,One night過後不Stand的年代。法拉那樣的女人,居然會喜歡Sam哥。大佬,一個活潑瘋癲的女孩鐘意個阿伯,貪佢又古又叔咩!都唔係既,貪佢D錢都OK。Sam哥又真係好有錢wo,但法拉又不是這樣。
這兩個人的性格相差十萬八千里,勉強在一起也是吵架吵架吵架。兩個人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因了解而分開的類型。更貼切地形容,是一個古人和現代人的組合,Sam哥這樣的男人,在香港基本上是沒有market的。不過女神最後揀左佢。

女神揀Sam哥的原因是,經歷過這麼多事以後,她終於明白︰「機師制服的重量。」因為她和cool魔磅過件衫……是的,她和Cool魔磅過之後,一同領悟到那份︰「作為機師的責任。」然後她「對白了Sam哥的苦心」,更加愛Sam哥了。
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Holiday對「機師制服」的領悟,應該和Cool魔是一樣的,那是「師徒」之間的情誼,後輩對前輩說話的反應。因為這句說話而產生「愛情」也太可怕了吧?試回想Zoe聽過Sam哥這麼多義正的嚴辭,最後決定和Sam哥一起,是因為他願意放下身段,幫她取得Eason簽名,令她感動。如果「責任感」能夠領Holiday感動,那麼董伯伯說「留低比較困難」,香港人直頭應該抱住佢對腳喊曬咁話︰爹親娘親不及董伯伯親呀。
全套衝二裡面,Sam哥是最應該給編劇遺棄的角色。以大環境而言,Sam哥的性格在目前的社會環境,絕對不吃香。過份死板和硬直的性格怎可能受表揚?不滑頭不上位呀。加上他執着過往和專一的感情觀,在Holiday、Cool魔、Summer、Isaac等一眾現代人之中,毫無議價能力。Cool魔的攻勢每一記都切中Holiday要害,性格而言也是他們比較合得來。坦白講,以Sam哥的老練,他怎可能不了解這一點?所以最後的大團圓,絕對是超現實科幻作品全世界只剩下兩個人才會出現的情節。卻正因為不合情理,Sam哥傳奇才可流芳百世……

十年前,HK的電視劇拍的愛情是少年少女,為了愛可以付出和犧牲一切。當他們犧牲的同時,伴侶要麼生外愛滋、要麼撞車死、要麼將錯就錯……幸存下來的人,十年後拍續集,他們的愛情是不倫戀、姐弟戀、忘年戀、暮年戀……
十年前看電視劇那些人,初入情場,結果損手爛腳。十年後這些人,離婚的離婚、另一半死的地、走的走。為了滿足這批人,電視劇給了他們一個希望︰59歲男人都可以溝件2x幾歲妹妹仔。
而大家又可以睇得好開心,覺得成件事好合理好過引。不斷給假希望自己。
證明呢個社會,過去十年,係從來都沒有反省過自我。

留言

  1. 合理喎!

    Holiday 性格絕對係人儘可夫,簡單講,姣婆一名。

    Sam 哥呢,唔好見佢頭dup dup,其實好咸濕,簡單講,係咸濕伯父。

    君不見班友嫖到冇得嫖,淫到冇得淫,連head 姐同馬明嘅婆孫交都搞得出啦,Sam哥同Holiday點算唔合理呢?

    如果有第三集,CCTVB肯定玩埋人獸戀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又岩wo。
      第三集cool魔實行做埋機佬,比個軍佬搞掂左。
      覺今是而昨非,爭取同志平權,信埋教。
      噢!無真理教。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