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試後三日

考完IELTS後三天,如放監的孩子,瘋狂地上網打機,下班回家玩ibook author和imovie,上班前讀書讀書,心裡一直想,哎呀,好想去玩呀。哎呀,好想搞一台單反出去亂拍呀……等等等等。
這幾個月準備考試,又是一場絕望的遊戲,但好久沒努力做一件事,努力過之後仍得不到成果反而因此放棄了持續好多年的習慣,還真是苦惱不已。如今可好了!上半年只讀了三本書,下半年要把所有未讀的書和各種各樣遊戲呀甚麼的全部玩遍……靜待下年來臨。
這幾天也要把80後現代生活的稿子排好,現在我把ID啦、PS啦這些當遊戲來玩,做到一件事,就當過了一關。例如調整問號、關引號的距離。PS把圖由偏側,轉正……等等。技術雖然幼嫩,卻也玩出興味來。嘿,這總比純粹打機好玩吧。
一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還是老樣子,自己喜歡的東西,無論多難多苦都不怕。不喜歡的再怎麼有利能賺錢我都不幹。這種不刻苦耐勞的性格,最終甚麼事情也都做不來吧,也許。



這幾天小說的生產情況也很高興。同時行進的兩篇都有著實地寫,大約每天一千字左右。對我來說已經很好了!而且文字和情節都乖乖地流出,毫不費力。雖說文字和鋪敘算不上上乘,但也是自己喜歡的東西。過去我喜歡的文字,別人看來都不覺得怎樣,這次希望不會如此。
80後完成了亦很開心。第一次完成了一個系列。其中一篇沒公開的拿去投稿,毫無音訊。多找幾家再投吧。同時亦要試試把成品上載到ibook store。原本以為很簡單,沒想到箇中其實非常複雜,要搞CSS,又要搞程式碼。試了好多次,中間有一段程式碼不附合epub3.0規格,可是怎麼刪也刪不掉,怎麼弄也弄不掉……只怕要把CSS重新改一遍才行……天呀,程式語言,我這個文科生,該怎麼弄呀?

PK做了一年,愈來愈覺得自己像羅志華,一個人寫一個人編一個人校……他老哥最後給書壓死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將來會不會變成這樣,可是這種危機感令我覺得,除了文字以外,必須多掌握一些其他技術。例如拍照啦、開車啦,等等。開車在台灣的時候就一直想學,但經濟情況至今仍不許可,所以沒學到。回來工作到第三年了,該買的東西買了,該讀的課程也完了,是時候儲一點錢了。我想去working holiday的!但如果要去,學車一事,又要先擱下了。不過也沒差,因為,即使在香港學會,也沒甚麼機會開。也許去到別的國家有人教呢,嘿嘿。

昨晚活死人學長來香港,真是高興得很。跟他聊了很多相機有關的事情,原來他是用D80的。他覺得Nikon很好用。唔,關於canon和nikon的問題應該另文再寫。他們家族可說是攝影世家了,阿森學長連菲林機都會玩,而且他們都開得一手好車。實在很羨慕。
去年開始拍PK的雜誌,發現自己去圖像完全沒輒。一張圖該用甚麼比例、甚麼顏色。字和圖的配搭該如何,我嘛,完全不成。最近想說要在這方面動一些腦筋,不然被美編玩死都唔知咩事。
以前老師說,史學和語言都是累積得來。累積愈多,時間愈多,收獲愈豐。或者世間所有事情同樣,有些人從小開始學音樂、學繪畫,長大了對音樂、繪畫自然會比別的沒接觸的人厲害。有時,不禁會想,這些年來,我到底累積了些甚麼。
好像甚麼都沒有,那麼唯有重頭來過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