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長街

2月份老是坐不住,跑了好多地方,和學妹、Ari看了雲圖,去過屯門、參觀Andy Warhol,去了一趟澳門,又走了一趟又一城。出銅鑼灣大自然和同事吃飯,然後去了IKEA,港九新界全部走遍,覺得有點累了,這個月學課了,該是時候安安靜靜地坐下來,做一點正經事。
IELTS的溫習停滯不前,總覺得進步不大,距離6.5還有很遠。不過決定了5月去考,怎麼也得考一次,試試看如果再說。



2月奇怪的事情也很多。某日,突然有一個陌生男人打電話找法師同事,說他家裡有事,希望同事幫忙。同事好心,請他來聊天。
那天我有事出差,回來時他們聊到一半。陌生男人年約40歲,長頭髮,普通話不靈光。法師便請我當翻譯。我坐下來,男人說他幾年前娶了一個大陸女人,前幾天突然「跟佬走」,帶走他所有的錢。如今他兩個小孩,大的五歲,還沒上幼稚園,小的一歲,生病了。他找社工,社福署說兩星期後才能安排孩子進托兒所。他想帶孩子回鄉下,但沒有錢,他爸爸又一直罵他,怎麼不帶孩子回去云云。講了半個多小時,那個人說沒有一個人能幫得了他,連朋友都沒有。
我很奇怪,女人跟佬走是男人最痛的事,怎麼會沒有人出手相助呢?而且他說只借兩百塊。他問法師借,又問我借。我覺得很奇怪,法師也怪,因為法師說,男人聲稱認識一個叫阿明的義工,但法師完全不知道阿明是誰。
大老遠跑來問法師借錢這已經很奇怪,誰人會白痴到問一個沒有底薪的人借錢?而且他借錢的時候,反覆強調的仍是那個女人對他造成的傷害……但我感覺不到他是感情受傷的人。結果我說了一句懷疑,他拍案而起,拋下狠話︰「就讓我的仔女不得好死吧。」原本我也將信將疑,這麼一句話,就確定他是詐騙。之前他講到自己多愛孩子,現在這麼說,一個疼孩子的爸爸絕對不會這麼說,絕對不會。

2月份做了好多夢,幾乎每隔一晚就做一個。對上一次如斯頻密地做夢已經是大四了,不過當時做的都是同一類的夢,這次每一個夢都不一樣。
第一個夢,夢見自己救了一個女孩,認識的,不過甚少聯絡,我算是關心一線、打電話問功課的類型。
第二個夢,夢見溺水,不是我,是一個沒有聯絡的舊學生。救了她上來。
第三個夢,上星期做的,記得比較清楚。夢見自己追踪一個人,感覺是朋友或別人,他到處殺人,最後他放火燒屍,屍體在林中,整個森林都燒起來。
第四個昨晚夢見的。夢見自己在一條馬路上,馬路塞車,馬路上有巴士、電車。我不趕時間,看見前面有一個穿桃紅色套裝、黑絲襪的女人,繞過塞滿人的安全島。我跟着她,一直走到入境處,過了好像是關卡的地方,前面有三四重鐵欄困住,她一下子,左手按欄一個斜身就跳過去了,我也跟着跳過去。

大熊最近學解夢,有空問他一下。但這些夢我自己都會解,畢竟夢做多了,自己也就懂得內裡含義,其實和讀小說沒兩樣。所以我一直建議大家多看點書,看多了,人就會聰明了。不過做人那麼聰明幹甚麼呢?還是笨笨的過完一輩子比較好。
前幾天出去時,想說未試過用單反拍夜景,就拍下來了。回程路上忽然想到七殺手裡面一個很有趣的角色︰「我總是想,假如我自己是條長街,兩旁種着楊柳,還開着各式各樣的店舖,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人從我身上走過,有大姑娘、也有小媳婦……」、「世上的英雄豪傑卻已太多了,也應該有幾個像我這樣的人,出來做別人不想做也不肯做的事了!」
這個人,叫柳長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