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現代生活(13)──家輝

家輝覺得今天身體比較好,應該可以坐着,請護士升高油壓病床,誰知才抬起一點點,下腹劇痛難當,因此大家姐下午過來,仍舊躺着。他覺得好久沒有看到窗外的風景,大家姐聽見,走到窗邊拍了一張,給他看。
「今天你的氣息比較好。」大家姐說。
家輝有氣無力說︰「比昨天精神多了。」
大家姐問︰「昨晚有睡着嗎?」
家輝答︰「好像有,好像沒有。」
大家姐微笑,掏出手機,鬼鬼崇崇連上網路︰「今天有三則,第一則是你老闆寄來,他說你最後一個月的工資不會發。我去勞工處告他!」
家輝苦笑︰「最後一個月我只上了三天,他沒有要我賠一個月已經很好。」
大家姐怒道︰「可是你生病呀!」家輝仍是苦笑,大家姐嘆氣︰「你喜歡吧。」姆指上撥,讀着第二則︰「巧儀,下個月20號要來喔,我等你。」大家姐毫不猶豫刪掉︰「八婆。」
家輝想抬起左手制止,指尖卻半分未動。大家姐和他唸同中一間中學,向來厭惡巧儀裝模作樣、討好老師。既是同學,何必如此?家輝欲言又止。
大家姐會意,責難︰「你就是老好人,才一直被欺負。」姆指撥動讀出最後一條短訴︰「老媽子傳來的。」
家輝笑問︰「她會用手機?」
大家姐木然︰「嗯,你姐夫教她的,說這樣可以再隱瞞一陣子,我們可以代你覆。」略頓,又問︰「還要瞞多久?」家輝心頭一凜,長久地沉默,好一會,大家姐問︰「醫生今天有說甚麼嗎?」
家輝平靜說︰「應該是這幾天了。」
大家姐嘆氣︰「好人無好報呀。」
家輝道︰「我不擔心。」
大家姐問︰「要帶她來嗎?」
家輝無法搖頭︰「反正也騙了大半年,再多騙一年吧,她應該比較容易接受。」
大家姐握着他左手︰「放心,老媽子我們會看着。」
家輝問︰「保險那邊問清楚了?」
大家姐問︰「怎麼突然問這個?」眉頭一皺︰「別擔心,你二姐辦好了,人壽的受益轉給老媽子,錢呢,轉到另一份保單,不存進她戶頭,免她起疑。醫療也賠足了,我們一分錢都不用出。」
家輝笑笑,倦意盈面,大家姐說句不打擾。離開癌症病房前,回頭瞄了一眼弟弟病床旁邊一大堆她一輩子都不會懂得使用的儀器喉管,弟弟一臉安祥,仍是小時候一起躺在床上數綿羊、天真無邪的模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