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現代生活(9)──死黨

「挑!這樣的鐘,我在大陸買,三十元就有啦,這個多少?買了多少?」阿堅蹺起羅圈腿,一副置身事外的口吻。
志華挨着車廂鐵柱,面露不悅之色︰「三百五。」
「屌你!三百五?你怎麼這麼好騙呀?」
「這是原子鐘呢!」志華左手提高,右手食指指着盒上圖案解說︰「這邊顯示氣壓,這邊顯示濕度和室溫,還有收音機。上面的蓋子掀起能插ipod 和 iphone播歌。」
「一樣呀!都一樣!我上次在大陸買的,三十。」阿堅強忍笑容。「你條撚樣知道三百五十和三十相差多少?三百二十元呀!我帶着三百二十元過大海,搞不好賺佢老味一千幾百,說不定拉一拉老虎機,彈幾十萬出來,以後就不用愁了。」
志華嘲道︰「係囉,去買張六合彩呀笨,頭奬幾千萬,打跛雙腳都不用憂。」
「你知就最好,還花這些冤枉錢。你看這個鐘?又大,又笨,又不是大笨鐘。三百五買大笨鐘就真的化算了。」阿堅說。
「你再說呀,你再說試試看。」志華慍怒。
阿堅一臉認真︰「仆街,你知不知道賺錢好撚辛苦的?還亂花。」
「屌你!」志華放下盒子,攻擊阿堅。阿堅無處閃躲,手腳並用,迅速阻攔。志華熟知阿堅弱點,上下其心,呵癢腰間,阿堅狂笑不止,扭擰頑抗。阿堅鄰座乘客忍受不了兩個大頑童嘻鬧,「嘖」的一聲,不滿離座。志華一閃身,已坐入空位內,阿堅乘隙反擊,二人又嘻鬧了一會,更招乘客反感。
兩人手機同時響起叮噹音效,不約而同取出手機細看,志華問︰「你要去嗎?」
阿堅話︰「挑,去來幹嘛?那幫人,無錢途,你以為去了之後,他們會有路數,幫你發達?」
志華繼續低頭按手機︰「耀忠呢,他年初不是說要買房子?」
阿堅瀟灑道︰「翻臉囉!都叫他不要在那個時候買,他晚兩個月買,樓巿再升一些,我能多抽些佣金嘛。佢老味居然找別人買,大佬,肥水不留別人田嘛,對不對,還說老同學。挑!」
志華問︰「阿怪回來呢……也不去嗎?」
阿堅瞪大眼睛︰「超,個個乞兒,你以為他出去一下逛幾個圈就發掘到石油嗎?」
志華問︰「所以是不去囉。」
「我就不去啦,看你。」
志華答︰「你不去,我去來幹嘛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