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現代生活(7)──國強


淅淅瀝瀝下起了雨,國強坐在棚邊石屎,點起瘀,煙,一縷一縷吐出,滿足地圈起遠方的山。二十七樓,棚搭得高,薪水也高。這楝房子應該有些年份了吧,想必三十年左右,不然也不需復修。國強搭棚也五年了,入息穩定,但始終危險,一般的棚,五六樓,也還好。上到二十層就有點危險,都是老師傅在搭,怕年輕新手疏忽大意,不夠穩重吧。國強覺得其實也差不多,一樣馬夫,帶他入行的師傅常說︰「不上棚也會死。」豁達得很。
今天只有他一人上班,他住得遠,比較高,來到工地,才收到判頭電話,雨不大但風大呀,休息一天吧。反正來到了,在茶餐廳買了餐蛋治、凍奶茶,上來,吃完再回家。
這兒挺好的,景好,下面都是唐樓村屋,不會再蓋房子了。對面那山呀,以前和同學去過,還是那麼青綠,國強還記得,當日行山遇小蛇,阿怪怕得要命,不敢往前。耀忠撿起路邊樹枝,引誘小蛇纏在枝上,大力一扔,掉到坡下,大夥才繼續走。
阿怪今年要回來嗎?國強掏出手機,發微信給耀忠,順道問他大陸的band房蓋得怎麼樣,他下禮拜回深圳買地磚,可以幫他看看。嗯,去年開始跟其他師傅學裝修,總不能一輩子搭棚,萬一有意外怎麼辦?女兒快出生了,裝修不怕風雨,算下來薪水多一些,賺奶粉錢呀。明年考水電工執照,儲一點錢,十年之後可以自己開店,做點小生意。十年後女兒也要升中了,讀好書,考入好一點的學校。名校倒不必,乖乖長大,像她媽媽一樣,嫁個好老公。
國強舉起手機,拍一張二十七樓山雨照,打電話給老婆︰「醒來沒有?我休息,帶點東西給你吃?下午倍你買菜做飯,不了,乾脆我一道買回來,想吃甚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