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運程

到底是甚麼時候,開始看每週星座的呢?不知道,忘了。當我意識到,那些垃七圾八的星座預測開始影響我的情緒,想擺脫,已經太遲。
星座運勢絕對不能作準,就以我最常看的瑪法達為例,每年星日那個禮拜,它都會說天蠍座的運勢最高最好最旺最紅。但每年生日都是我心情最差的一個禮拜,撞車、掉錢包、被老闆開除,緒如此類不一而足。我不是例外,魔王老闆娘的妹妹也是天蠍座,我被機車撞那一年,她和男朋友分手了,運氣也是差到極點。
明明知道不能作準,還是會看看去,無他,希望星座帶來好消息,可以至少每個禮拜有一個早上,心情開朗,覺得明天、後天、大後天有希望。然而,讀到壞消息,內心的憂慮總要瑩繞個好幾天︰
本周作出一個非常錯誤的決定,影響你未來兩年的生活、職場甚至感情生活
看到這樣的句子還能八風不動,甚麼都不做,那也太強了。而更令人擔心的是,當你看到的時候,日子已經過了一半甚至完全過去。讀到這裡,原本想說這個月跟房東說搬屋,都不敢說了!再捱兩個月看看。又或者,不搬才是錯誤決定呢?

這兩年還有一種消息使我特別憂心,就是經濟、財運有關的消息。財運是最簡單的運勢預測,好或不好,有錢沒錢,預測明明有兩種,但結果往往只有一種︰差,而且異常神準。
比如大部份星座都說9月第一個禮拜,財運高峰。他媽的,當然啦,發薪呢,不然呢?到了10月第一個禮拜,倒過來說經濟陷入困境,想了一下,還是小心翼翼的好,除了交房租以外,別的都不買,不出去吃飯,早餐也不吃,八達通只增值最小面額,靜靜等待發薪。結果回到公司,會計說老闆出差,沒有簽名,薪水要到月中才發……這是怎麼回事。
當然,愛情運勢受到的關注層面以及期待程度應該是眾多預測之中最廣泛和最高的,無他,這東西比天氣更難預測,多放幾百個人造衛星到太空也沒辦法。不過呢,哼!老天從來不相信。愛情這東西呢,不需要預測,是需要小說那邊精心細微的部署和花巧的文學語言,不然摘幾句瑪法達的預測就會懂︰
愛情有稜有角,但執著。
愛情進退兩難。
愛情滋養,是一種幸福養份。
這算預測嗎?擺明是小卡片插圖上的字句呀!愛情這東西其實很好懂,別把它視作「感情」來對待,根據我個人小小的觀察和經驗,以為順其自然就好,就滑了鐵盧。反而把它轉個角度去攻略,事情通常都會出乎意料地順利。
理性告訴我,多看這些東西無益,可是感性上總是忍不住去看一看,朝一朝,好讓自己樂上半天或擔憂數周。人就是這麼矛盾,明明知道未來不可預知,卻又想盡辦法希望知道多一點,即使徒勞也要拼命挖掘,然後在那些未經證實的言詞影響下,忐忑不安,在不可知的世界末日預言裡惶惶地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