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搬搬搬搬搬

搬屋真是一件煩人的事,畢業之後第二次搬,這次的環境比上次更嚴竣。上次還可以說,剛回來不久,問朋友借一點兒錢,還算情有可願。現在已經工作了兩年,再問就不合理了,但這兩年來的確沒存到甚麼錢,薪水低,還要交學費,自己又甚麼都沒有,衣架衣服買了不少,算起來開支挺大,每個月好運能存三千,運氣不好只能存二千,之前失業一個月,合共花費6千,這兩個月,買了kindle,交了學費,上一份工作存到的六千元,剩下三千,恰好夠繳下期學費。上網看過幾個心宜地方的租金,荃灣區,4000元以下,沒有。深水埗一帶,4000元以下,80-150呎。粗略計了預算,假設每月租金上限是3500元︰
兩個月按金+地產佣金+一個月租+1000水電+1000租運=16000
這是搬一次屋的開支,扣除現在房子的按金(假如他願意還我),即16000-5000=11000

上次搬屋,一次過花了7500元,床舖和其中一個月的錢是問朋友借的,之後兩個月還清。之後那4個月,過了幾近地獄一搬的生活。從Dick家搬回行李,花了600元。沒有網絡,沒有書櫃,直到6元才把所有的傢俱添置完備,總共兩千元。買了一台洗衣機,1000元,分一年信用卡供款,每月100元,現在用了一年半,功能良好,如果搬了,可能沒地方放,要賣掉,預計能賣200至300元,視乎運氣。買了一些床單和被舖,那邊大約是500元多一點。現在的冰箱是上一手留下的,如果搬了要添一個新的,有二手最好,但香港的二手家電巿場極不活躍,也沒辦法。貪便宜買了一把二百元的電風扇結果不到10個月就壞了。因此林林種種我在目前的居所投資大約4500元,其中3000元可以帶走。
換房子之後,書櫃、衣架、床、書桌、儲物櫃、餐桌、電磁爐可以帶走,當然,如果新居能放得下洗衣機最好,那就無痛了。然後除了上述的16000元,可能需要雪櫃,花了3千元買的小筆電如今又已經慢到想殺人了,而我又想着這兒租金便宜又不算太遠搬了又要重新收拾房間不如視乎明年的工作安排多住一年才決定搬之際!!!洗手間漏水,冷氣機壞掉,房東不願修理。有想過忍一下的,可是,既然房東都這樣了,那麼不搬不行了。而且一旦夏天來到,風雨交侵,昆蟲滿地,我一定會後悔沒有搬走的。既然要走,就早點搬,早點安頓,之後要搬,也能早點。我在考慮自己是不是能負擔3千5的房子,還是2千5就罷了。一旦失業,負擔也不會那麼重。安居樂業呀,追求了十幾年的東西,為甚麼還是不能夠呢?

一講到搬屋就心煩,還是講一些值得高興的事情。
大熊不斷慫恿我十月底最一趟聖記,參加校友會BBQ。他舉了一大堆我不怎麼相熟甚至連名字也不太記得的人,說我在聖記其實很多朋友,應該回去看一看。BBQ是星期五晚,第二天還要上全日的班,月尾又是校稿的日子,平常睡得不好已經容易校漏,前一晚還玩到三更半夜?算一算在荃灣粉嶺元朗來回,總計要三個小時,香港明明這麼小,荃灣到粉嶺的距離還不如台南去台中的一半,但交通時間相差無幾。
心裡默默點算大熊提及的人名,他們的理科班,雖然和我同班三年,但不是很熟,應該說他們蠻討厭我這類型不按章法的失敗者。文科班呢,同是失敗者,但熱衷發達,就是一般巿民大眾的心思,最熟那個不去,沒有話題也沒有迴護,不去也罷。下兩屆的師弟妹,好久沒聯絡,話不投機有代溝,不行。那麼算了一下還是不去也罷。
澳門那邊倒是一直叫我過去,活死人回來了,咸濕學長和阿祖嚷着出來聚聚出來聚聚,現在一個禮拜上六天全日,想聚也聚不到。11月吧,11月可能就行了,學姐要來,一起過去澳門一趟,吃個飯聊聊天。可是11月沒有假期,如果我要搬屋也挺緊張的,真是沒辦法。不過還是挺期待的,要說感情嘛,和香港那些不曾怎麼深入接觸的同學相比,台灣的學長姐永遠是比較深的。
還有一個挺期待的聚餐是下禮拜2號,和學生們短聚。這個約了三個月,她們都說不行。我是沒差,畢竟在她們的生命之中我只出現過10個月,不過呢,有人約還是挺開心的,還可以賣弄一下我那些遭到長年唾棄的反社會價值觀。晚輩不敢在我面前說我不對,哈,這很爽的。

MBPR的幻想還是繼續幻想吧,不太可能實現吧,以這樣的入息和開支比例,即使分期24個月也是辛苦的。除非PK那邊的業績和稿費突飛猛進,不然,怎麼可以。唉,我的電子書和排版業務呀,該怎麼辦呢?就卡在這裡了……想太多也沒用,埋首把故事寫好吧,不能因這些煩心的事情令小說進度落後,文字功夫擱置。要做的終有一天會做完,但要寫的不去寫就永遠都完結不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