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廿五天

Ling前天問︰「你個宅男無野做,有咩搞呀。」我答,早上看書,下午找工作和排版,晚上煮飯後寫文章。閒時出去吃個大餐,或者去跑步踩單車行山。她大笑︰「你個宅男呀!」
我說︰「我算不上宅男吧?」她說︰「你個怪人,成日一個人去奇怪的地方、做奇怪的事,又不交女朋友,不是宅男是甚麼?」正當我要辯駁,她立即說︰「你不用說,反正你怎麼說都不能令我改觀。」
這還真是……
日子過得逍遙自在,只是財政有出無入,令人有點擔心。失業前申請了104的外包會員帳號,折算下來,價錢不菲。但如果能成功接到一份案子,那點兒會費就不用掛心。但是成功接案比相像中難,畢竟是越洋申請,台灣人對於使用外面的勞動力,總有一點介心,這點和香港人很不一樣,如果可以的話香港人是絕對不會用香港人的。



PK的工作進行到第二階段了,雖然第一階段的貨源問題,仍未完成解決。找到比較便宜的貨源,但對方又不願寄送。學妹那邊也不太穩定,她們可以一個星期不回email。這真的很討厭。不回email不回MSN又不回FB。 這種方式的確是很脆弱的,但以目前一個月只有兩張訂單的生意額,沒有更大的利益引誘,也只好維持這種方式。如果能找到一家,願意承擔郵寄風險的速遞公司,那會比較好。
雜誌方面…一團糟。我原本對負責宣傳的夥伴就沒甚麼期望,只是要求對方,該去的網站去一去,該發的信息發一發,該想的宣傳提案,想一想就好,有喜歡的書就推介出去……沒想到連這個都做不到,不會打blog也算,連google都懶得用。簡單來說就是不懂得自己解決問題,只會問能不能對我提出可以給她優惠的書多作推介……我作推介那為甚麼要給她優惠呢?
這兩天我已經因為排版的事,稍為嗆了她一下。這個無視截稿日期的傢伙,說好18號截稿,23號才問我稿子該怎麼寫……我要想個辦法,讓這些傢伙上心一點才行。我的預想是五年後能夠成為五人左右的工作坊,所以這點兒困難,一定要想辦法剋服才行。
還有那些不回email的代寄傢伙……為甚麼大家都不能好好的回email呢?78小時內回就可以了…結果現在的人是,MSN不回,FB不回,EMAIL不回。好像回到CALL機年代,CALL爆台都不回……真想不通。

話說下午我要去面試,應該好好看一下對方的資料。但又實在沒有心機看,待會上了車再說吧。反正這麼早看,也沒有辦法好好的記進腦袋了。讀完《帖木兒之後》,這兩天,都不太能看得下書。腦袋還在消化書的內容吧。
不在狀態地,讀上兩個月偶爾在屯門買的圖解政治史。原本我是想買貨幣或金融的,但那兩本沒有特價,所以就沒買了。讀了半天,老是覺得內容似曾相識,才想起大四時修過政治學概論。立馬把書櫃裏那本還有一些未讀完的政治科學拿出來,相比較之下,圖解恰好就是它的筆記整理版。這些內容我都讀過,內涵一般都懂得,但要我把裏面的內容用文字寫出來,卻又不能。回想起過去這麼多年讀過這麼多書,能夠好好寫出內容的,不到十份之一。
以前考試時要求的都是這些,細想之下,不過是把內容背下來。可是如果背不起來,能夠寫成《帖木兒之後》那樣的巨著嗎?如此一想,登時覺得自己整理知識和學問的方法出了問題,若是如此,再讀得多也是沒用的。要好好想一想,該如何處理這個問題,會比較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