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出事了……

閒來無事上google friend contact看一下,才知道google friend contact即將停止服務。
自從google + 推出以來,已經有預感,friend connect不會待很久。情形就好似Doc出來後,wave無聲無息關了一樣。wave可是個好東西呀!
以前一直用friend connect 的gadget取代google內建的followers,雖然兩者是相同的東西,也就是說,在blogger加入內建的followers,會自動開啓connect,在connect那邊,也可以進行管理,可是不會在blogger的後台顯示追踪者數目。
可是在friend connect的結束公告出來之後,我想,那不如換回follower,再請之前的友鄰再加一次……這時就覺得幸好只有十幾個好友……真可憐。
可是刪掉再裝,卻沒有辦法正常顯示,去找了很多網站,還是沒有辦法。只好上google的help froum留言,等對方幫我處理了!
等了三天沒有回應,我心裡很急,上網找其他方法。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如google所言,以google + page取代friend 和follower。試了一下,pgae基本上是另一個google +帳號,卻不是預設的。這就跟facebook的沒甚麼分別。
不太喜歡這種模式,畢竟page無法直接訂到reader,雖然我也可以直接提供RSS,不過好像覺得不怎麼愉快。加上要在page上轉來轉去……以我那麼孤寡的讀者數量,再弄一個實在不必。最煩的是我沒辦法直接推文到pages上面去……好煩,半吊子的html呆蛋,就是這樣。不過我沒有刪掉+ page,想像應該還有別的用途,先停住看看。
現在有太多這種訂閱工具,twitter啦、plurk啦、facebook……我都有用,但很少長駐,只是偶爾上班無聊去看看。以前覺得很有意思,看見有趣就會訂,結果訂了一大堆沒用的東西,訊息雜亂不堪,基本上不會看也不太關心的條列式資訊……
扯太遠了,我的blog也是雜亂不堪……回到friend的話題,在後台別的blog,用相同模版測試,那邊完全沒問題,即使friend的wadgat在,還是能夠用follower。查一下Html,兩者都有以下的程式碼。
    <data:post.friendConnectJs/>
    <data:post.cmtfpIframe/>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BLOG_CMT_createIframe(&#39;<data:post.appRpcRelayPath/>&#39;, &#39;<data:post.communityId/>&#39;);
    </script>
  </div>
然後我試了很多不同樣子的東西,昨天搞了半個下午。搞到非常混亂。我按重設小工具範本,卻無法回到最原初的狀態。不想留着的程式碼還在,我就想,可能是blogger怕使用者誤刪了,所以強化了備份機能。即使換到最原始的範本,一按升級……東西還是殘留着。
因此最佳的方案是先選定改版之後的一些工具,再在ooparts上安裝。希望安裝後,作者回覆和follower都能正常使用。另外,要加一些網頁,強化自己的聯繫方式,把該有的東西都掛上去。
這是改版後的預算外觀,簡單些和明亮些,先睹為快。
另外我還真的聽GOOGLE的話,做了一個ooparts的 + page。目前用途還未知,很可能會成為一個專門分享出版資訊的平台。當然,如果可以,我希望叫做隨柳書軒,不過,為了和這裡連動,胡亂改名字,始終不太合適。再想想看該怎麼處理吧!慢慢來不用急最緊要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