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今年怎麼跨

上兩個禮拜應該是中六之後,最熱鬧的跨年。每天都有應酬,每天都要出門。見見朋友,聊聊天。



25/12 河邊單車之旅
奇怪到爆的組合。厚仔+路比+小路比。
老實說,我是不太想去的,無論路比或小路比,她們找我無非想擺出一種勝利姿態而已。想想看,沒有朋友到要找我出來,也是一件悲哀的事情。至於厚仔,我三個月前已經應承,陪他騎車。史sir、阿Pan去了杭州,掉低我們,厚仔大聲抱怨︰「咁即係邊沿化我地啫!」
騎車當日我準時十一點到大圍,厚仔呢,居然早到了,還催我。他最近遲到的惡習改善了許多,反過來催促從不遲到的人,還搞到我好像遲到對不起他似的。反而是大小路比遲到,厚仔不斷催,我只好不斷打打電催。
一走近租車店,我和厚仔立即被四個店員圍住,問我們需不需要租車。我感覺很差,不想在這裡租,想說去看看其他店再說。但厚仔話︰「是但啦,求其啦!」殺價成功,用五十元租了車。這家店很奇怪,居然要從貨櫃上租車,而且不設試車和調校。我在貨櫃前訂了很久,挑兩台外表最新最穩陣的單車。轉過頭厚仔換了一台我反對的車,他覺得ok我也沒差。沒想到還沒騎到科學園,他那台車已經被他「踩爆了」。前齒輪的調較器整個歪掉,沒有工具在手,途中也沒有單車站。他只好用腳,由大圍一路伐到大埔。到了大埔,他媽的居然掉了租車單,那是用我的身份證租的耶!他打去大圍問,結果每台車賠10元了事。當初殺價殺了40元,現在全部賠上,他氣憤說︰「屌啦呢舖真係!2011年真的太倒霉了!」


27/12 濕地公園
好早以前已經說要見一下面,將近八個月沒見面,對上一次已經是復活節。以前每天見面,現在晃如隔世。和DICK在濕地公園走了一圈,他和他的新女朋友。老實說,除了外表,我不覺得和之前的有太大差異。可能是我沒有深入了解吧!也沒差。
冬天的濕地公園遊人很多,多到,哎呀喂。之前上網看還說,冬天有很多候鳥來香港過冬,濕地公園有觀鳥季。去了,結果,鳥比人還少。走了一圈就散了,回去了,沒甚麼有趣的事也沒甚麼聊過。覺得這個公園挺無趣就是。應該免費開放。收30元……唔……完全不值。
晚上還跟大熊和他的台灣朋友去了趟mk。老實說我已經想回家休息,可是沒辦法他叫了我兩天。我就想,唉好吧,反正幾個月沒見。吃了一堆辣蟹瀨尿蝦甚麼的。唔……在mk不應該吃這些東西的…到現在我還是不能釋壞,覺得自己好像害了人似的。不知道大熊朋友的媽媽有沒有買維他奶和出前一丁回去呢?台灣人都是這樣,來hk之前老是說要去mk要去買特產這個兩個,每個人去到之後都說不好玩。沒差啦,驗證一些事情,也是旅行中很重要的經驗。


1/1 艾粉家bbq
半年沒見算不算久違呢?上兩份工作的同事相約在艾粉家bbq,又是bbq。也只有他家能容納這麼多人,住錦鏽,獨立平房,哇,豪宅。呃…都說很多年。艾粉李也是那一種自己買平板電腦,我買了一台價值平板電腦1/3的相機,就說哇真係有錢的那種人。那天約了很多人,包括小熊雲呢,我就知道雲呢會遲到,所以他約12點,我說12點半才到。他硬是說不會,結果,雲呢12點38分才到!我就說嘛,我的判斷沒錯!
艾粉和同事C去了台灣,去3+3買了一盒發達符咒糖給我。每個人都有些奇怪的東西。買手信他們倒是很厲害,我每次買東西都想不到可以買些甚麼,要麼寄名信片要麼買書。
可能是連日來活動太多,那天到7點左右我就無辦法撐下去了,非常疲累,精神不振,開始流鼻水。回家洗了澡坐床上寫日記,筆未動,已睡着。醒來一看,已經兩點。


結果第二天我的精神還是不好,天又陰陰的,早上收拾房間,收完了,小掃除了一下。出門騎了一下腳車,回來趕稿子趕到10點,看了一下書,又上班。這麼樣,又一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