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將要完結

 11月最後一個禮拜,忙,很忙。趕在30號前完成投稿的小說,放到香港文學大笪地,志在參與。這篇文章也是很多年前的概念,以一位有點兒自閉的舊同學為籃本,但寫着寫着和以前的想法差很多,主角司機本身,已經變不得怎麼突出。原本的構想並非如此,想多談主角自己在社會上的人和事,下了筆,才發現寫他老媽子多過他,因為她老媽子寫起來比較容易帶出社會現況,需要回憶的時序較短,也比較容易在一程巴士上掌握。將來有時間再另行改寫,如果該網沒有版權問題,就投稿到雜誌去,不過,先改寫看看。
此外,趕在新工作開始之前,搜尋資料。新的編輯工作不很順利,我仍然害怕自己做不來,不夠迅速,也不夠麻利,不夠細心。第二天上班就被挑出了兩個很小應該能避免的毛病。下次交給老細前,還是先放一邊,待自己先做一下別的事,回頭再校,應該會好一點。開始了3日,半年約,我猜應該會擔心到我做完這份工作為此。

每到冬天陽光溫暖之時,不期然會想起這首歌,令人溫暖的歌曲。朋友又發生了一些不大不少卻足以令人崩潰的事情,我好想讓他們聽聽。事情的發展有點兒意料之外,本來今天約了朋友,可是他沒有來電,興許他忘了,或者他覺得沒有需要。也許,我又失去一位朋友了,而且,是冬和敏以來最親近的朋友。我還以為,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當然,希望不是如我所想那般,只是我杞人憂天。
學姐要離開了,20號機去美國。昨天請她吃飯,當作送行。雖然她笑說可能在那邊混不下去,一年之內就會回港。我當然希望她在那邊愈久愈好,不要回來。回來幹嘛呢?香港又不是甚麼好地方。
聖誕節將近,只有3天假期,MSN問李SIR要不要一起吃頓飯,他立即去FB約人了,效率真好。最近不曉得為甚麼他自稱「朕」,還說「等朕睇下其他同事有無時間」。我O曬嘴,回說︰「既然係『朕』又回會有同事,全部都係臣下。」不曉得他有沒有聽進去。

10月開始之時,跟自己說在今年完結之前要多看五本書,可是實在沒有時間。兩個月只讀完三本,董啓章的學習年代、官商同謀和剛才看完的正義。都是草草看過去,每一本都看了兩個月。我想再看一本,在12月結束之前。挑一本最薄的吧!最薄的是……史景遷。又是一本不容易的書,得好好讀,在工作繁忙的日子,希望能順利在預定時間之內看完。

留言

  1. 去圖書館借一本白雪公主一本灰姑娘交數

    回覆刪除
  2. 不間斷地找書去看是一個好習慣,祝你如願以嘗,可在期望的日子前,看完了你想看的書。

    回覆刪除
  3. 或許我少看了小說呀甚麼的,才會這麼慢。
    今年買書太多又沒時間看,好想多看兩本,等下一年再買=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