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一張

唉……面試回來,覺得自己真的失敗,很沒用。上兩星期去面試一家紅酒雜誌,對方已經指出,我沒有編輯相關經驗,因此8千元太高。今天去面試,一個能力上未必勝任的職位,面試的老闆人很好,教我該怎麼準備,怎麼去面試。當然,也因為自己面試的表現實在太差,完全沒有找過該公司的資料就上去了……也沒辦法,因早知今天不能上班,所以昨晚OT做完該做的事,今天早上網路又不行……面試的老闆人很好,是我面試至今最好的,他還教我面試該注意甚麼,也很詳細介紹他們的出版物──在我傻傻地跑上去的時候。如今想起來,他像安撫我,更甚於面試。我面試時表現實在太差,沒甚麼往績,流於吹水……唉,但我真的很想當編輯,進了發行才知道,編輯和發行是兩回事,一直爭取在公司內調任,可是,幾個月,看盡人臉變化,我自己又不是那種在人事上很機靈很吃得開的性格,加上能力又不算很好,又很心急……總有一點活該如此的感覺。
既然如此,倒不如,死了算。

11月了,回來一年來,臨近生日,想到自己出去之前幾個願望沒一個實現,自己又不長進,就好想死……這樣的人生算甚麼呢?這樣的人生,完全沒有將來可言。難道我得一直窩在這麼樣一個地方,當雜誌的客服員終老?唉,問天無語,只好回來,繼續打BLOG寫文字。這是現在唯一的解脫了!
 花了一點時間修改了另一個blog,把它變成純資訊交流,供面試用。Ooparts畢竟有太多私人和情緒抒發,給老闆們看見好像不太好,雖然這也是我一部份,不過正如老師所言,出來社會工作要多注意言行。
說起老師,月前一直不敢覆的EMAIL終於覆了,一直不敢告訴她我在當客服員,好像辜負了她一番栽培甚麼的,畢竟在台灣她給我的機會比一般學生多。她回傳電郵,內容是「最後的善終」,講一些佛家道理,說做好人多行善能夠平和安祥地離世。我讀了,不禁問︰老師,你不是信基督的嗎?
實際工作上沒半點成績,幫同事的友人買書,又因為報錯價,算錯錢和運送時間遭同事責難。我還想,既然是同事的男朋友的朋友,把費用計到最低,沒想到因為台灣的朋友擔擱了一下,我又擔擱了一下,就變成這樣。唉…我太失敗了!這麼小的事情都辦不好。
在這麼迷失失意,沒辦法進入憧憬行業的日子,又即將邁入新一年, 數算,我也25歲了!理想、目標,半個都沒達成,只懂埋怨……難道這就是少壯不努力嗎?日子就這麼過去,我也不曉得自己在幹甚麼,在寫甚麼。開始把宋隨放到網絡上,老實說,我想先在香港的網站放一下再放到大陸的網站去。這不是一篇寫得很好的東西,但已經是我目前能寫出最好的東西了!結果這麼多年來我都沒甚麼長進沒甚麼進步。文字很悶很枯燥,我甚至在應該失控的地方避免自己失控,所以,至少要到萬來字以後才有一點劇情進展。一直卡着也不為甚麼,只因想不到對方從不出現老大的名字,最近看名周看出來了,就叫竹籟,也沒甚麼特別,覺得名字好聽而已。
好了,瑣言打到這裡,要繼續打遊記了!不能擱太久,不然,東西都忘了!寫吧!反正,我也做不了別的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