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會很難過

早安姐走了一個星期,我擔心的事情全部發生了。才,一個星期而已,被玩弄、被欺負……這兩天艾老細的臉色難看得很,又用小事來找我麻煩。我如今,只是在想,找到編輯才走還是隨便找一份工作轉過去就算。在這裡幾個月,想轉編輯部的願望已經落空,我留在這裡,還有甚麼意義?而且,我很不習慣和口是心非的人合作……而且……而且……
這幾天寫短篇的欲望很強烈,在台灣寫不了甚麼短篇,日子過得比較悠閒,一來就寫長篇。也許因為努力寫長篇,所以寫不了短篇。最近想到幾個短篇,一個就是早幾天打的街角,另一個正在寫,關於巴士司機,是去台灣前另一個短篇的重寫版。星期五的事,令我很想寫一個重覆又重覆的故事。 把現實轉變成故事,是我慣常的技倆,因為對現實無力,才會寫小
說。
如果把這次的事情寫成小說,會變成怎樣呢?我想用重覆又重覆的語言去寫。夾雜三個不同背景,用幾種不同時序穿插。將會是一篇很枯燥,沒有甚麼趣味,但或許最接近文學的小故事……有空把他寫出來。
受康德刺激,我愈來愈發現中學時寫作帶來的小成就,因為我當時幾乎把時間都花在寫作上。而如今我為了寫東西,做太多旁支雜事,令我很多事情都做不了。
今天坐車時我在想,導至今日的困境,正因為我選擇相信文字,選擇相信在這家雜誌社能轉去編輯部。而發行部目的困境,在於老細選擇相信大娜姐。而我的困境源於大老細選擇相信了老細。在這種情況之下,我不妨把每個人的性格寫得極端一點,突然不同性格之間的衝突。唉……好想多一點時間寫故事。
108篇台灣旅遊簡介寫完了!心想,事情應該造一段落,可以多一點時間寫自己的東西。沒想到隨隨便便寫的旅遊簡介,居然還有下聞。盡心盡力去做的正職,卻沒半點收獲還要吞聲忍氣……唉,如此運滯……我的人生怎會如此……唉唉唉唉……秋已近尾…今年冬天,一定非常非常難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