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號波

我懷疑今天上HK yahoo隨便搜尋,都能搜出過十萬條關於十號波的訊息。香港人好像餓了幾年沒有颱風假,我在台灣也只是莫拉克那一年放過一回。昨晚風大得吹醒好幾回,已經預計得到今天不用上班,香港人辯認颱風級數的能力和台灣人判斷地震級數的能力是一樣的。最近做人沒甚麼動力,上班太無聊,沒有時間想事情,也沒甚麼心思打文章。今天起床,天氣出奇地好,但轉瞬又陰,這種陰晴不定的天氣,令我挺困惱,到底該不該洗衣服呢?然後,該做甚麼不做甚麼呢?這種小事情,每天都困擾著,自己都覺得無聊。然而無聊人就是想些無聊事。基於露台曬衣服之不便,之後找的房間要有一個足夠室內曬衣空間的地方……
以上的內容都是挺無聊的,這就是我的生活,可怕的生活,這種生活還要持續多久?可能永遠持續下去,一想到這些……就覺得可怕。
今天預計了回大陸去,一直想開一個人民幣戶口,卻沒有動力。看待會要不要去一趟。但聽說在香港開也可以。香港開比較安全,還想不到該怎麼辦…算了,我的確沒甚麼動力去做這件事,有動力,就會做得很快。看機會,如果回深圳,在經常逛的地方有銀行,就開一個。如果沒有,就在香港開。
事情好像一直拖,沒有終結。我除了買書之外,沒有別的事情,做得快……好像小說,一拖又拖了一年,我都沒有花心思花時間在上面。總覺得事情不急,卻又已一年……有時候不禁問自己,到底在做甚麼。正經事,沒做半點…總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但現實中又不能花太多時間在上面……真懷念中學時想做甚麼就做甚麼的日子,而且都做得很快,沒甚麼干擾。
最近終於明白為甚麼作家愛去咖啡店,因為那邊的干擾少一點。即使在家裡,還是被許多世俗事煩擾。人愈大集中力愈低,為了補足這種不足,我想,也該是時候,想一些辦法令強逼自己發表些甚麼了! 不能就這麼呆下去,要想想辦法,作出突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