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虛渡

7月31日。畢業一年。還有26日,就回港一年。這一年,我到底做了些甚麼。
說在找到工作前的3個月,完成小說和書信稿件的修改。至今,還未完成。書信修改了很多,卻不太滿意,仍然努力地修改當中……一直改,也不知甚麼時候能完成。我還寄望今年書展能看見它面世,可是,投給好幾家出版社,無人問津。西廂老闆娘叫我貼到大陸的BBS上面,我不想,小說可以,但,這篇文章不行,珍而重之,這才是,我覺得該封藏的東西。
 小說,又要花很長時間改。寫了七本原稿,現在第一本也未完成。想說在星期六、日,工餘時間完成它。然而,書買太多讀不完,而且一直有新點子冒頭,怎麼寫也寫不完。好像廣州遊記,還想一星期打一篇完成它,可是……難產。不是每個星期六都能集中精神打文章。有時候約了朋友,時間就被佔據了。

 昨天去見了一份part time,如果它的薪水不錯,足夠維持生活。我想,倒不如暫放棄全職,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寫文章。當然,這是非常不智、不明確的決定。因為我想當編輯,而兼職並不計算在工作經驗之內。最初工作這幾年,需要累積工作經驗,說到底就是時間累積而已。有無,無所適從的感覺。

8月份有兩次值得期待的約會,一次是瑤瑤她們,幾個學生,也不知道會搞出甚麼樣的低能東西來。不過跟她們在一起沒有壓力,很高興,很舒服。而且他們很純真,不存在我在中學時遇到的錯挫和問題。我只是以朋友身份和她們談談,沒想到離開學校之後還有人願意跟我聊一聊。這算是,很難得的機會。
另一次是澳門,20號左右,會到澳門去,久違了的活死人學長和阿祖。一年才見一次面,希望能夠成行。以前還三不五時吃飯,兩年不到,各散東西……人生總是來來去去,停不下留不住。我卻總是想留住,總是想去追。

今天讀書速度很慢,讀這麼久,還沒讀完一本古龍。以前一天讀一本。如果之後連parttime都做了,更沒有時間寫文章……這樣下去真的好嗎?但有辦法不這麼下去嗎?我的人生……為甚麼總是如此,身不由己,想做的,總是無法達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