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遊後的疲累

花了幾天去了廣州一趟,算是故地重遊,也算舊地新賞。用腳把廣州走了一遍,現在很累,今天一站起來,頓時覺得腰酸背痛,差點抽筋。原來早幾天可以走這麼多路,全憑意志力支持,一回到香港,意志力薄弱,累得散了架子。這次回去最主要想寫幾篇遊記,選了廣州,純粹因為方便和便宜。這次旅行學會很多,體會很多,第一次安排這麼長的旅行,這次經驗足夠為之後的新加坡之行作準備。為了將來作準備。
這次遊記只怕又會寫一年,用一整年的時間找資料、閒時來兩筆。離開學校,找資料非常不方便,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讓我鑽研資料,仔細閱讀、消化、打文章……希望之後可以有一個月假期,在一個地方住一個月,坐下來,靜靜地閒遊,找資料、寫文章。如何可以這樣就好了!
後天就要迎接新挑戰,上新的工,不知做不做得來……有點擔心,也沒關係,試一試再說。但……接下來得艱苦地節省開支,不然就完蛋了!
寫了兩封mail給學生,告訴她們我離開的事實。沒想過居然會寫這樣的信,不像我的作風,輕輕來與輕輕走,這次居然留痕……也留不了甚麼……在人生的旅途上我花了一點時間,停留在這裡,希望對她們有幫助。
旅行剛回來,沒甚麼想說,沒甚麼可說。房間仍然保持戰亂狀態,沒太大心力打文章。不過blog始終得定期更新一下,不然朋友會以為我死了。明天還有一天假期,可是我怕不夠時間休息,假放了幾天,突然很想再放一星期……才不會這麼疲累。
blog打一打又九點半,真沒想到……在香港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沒做甚麼又到睡覺時間。去旅行這幾天,沒甚麼看書,這兩晚,就多看一點書吧!晚上清書債,如果有時間再清一清文債,就好了!
時間,總是不夠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