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不起肩

這個星期上班都沒甚麼動力,hea住hea住,入分只check一次,很容易錯。經常一邊工作一邊聽音樂,不專心,懶得專心。
很多事情等著做,要認真做的話,一定忙得不可開交。不過……我還是懶懶閒地……一邊聽音樂、一邊上網、一邊MSN……這樣的工作容易出錯,但認真工作,也是容易出錯…… 這…當然不是藉口,不過這兩個禮拜精神的確不太好,沒甚麼幹勁。
開始感到無力,很無力。用心設計一些教材,覺得這樣已經不錯,結果老師說看不懂。做好了,學生又說不懂……這個步驟反反覆覆無數次,實在很疲倦……最近又發生了幾件靈異事件,星期六分好了中五的講義,派發時少了十幾張……我覺得很奇怪,數至派不到三小時,那時數了兩次,都正確,因為甚麼會少了這麼多張呢?

剛才中五測驗,又有一班說少了一疊測驗卷。我很驚訝…怎麼會這樣?不可能的,我數得很清楚。為甚麼又少了一班呢?我已經給老師們一種很容易出錯又懶散的感覺……連數講義這麼簡單的事情都錯…那怎麼行?唉……為甚麼會這樣……唉……
這種沒甚麼動力的心情延伸至下班以後,捧起書、讀不下去。沒精神吧!也沒有集中力,雖然說最近看的書比較困難,需要精神很好,頭腦很清晰時才念得下去。可是也不至於一頁也唸不下去……看來需要儲備幾本娛樂性豐富的小說,完全不需要用腦,只作下班放鬆之用……為甚麼…為甚麼……我覺得自己沒有做錯甚麼事…但壓力好重,好重……重到快抬不起肩來……可能太久沒有寫小說了,許多負能源沒有排出體外。寫作和閱讀計劃暫時放下,把那篇寫了三年的小說拿回來,改一改吧。

星期六下班去了逛青山,從青鐵站往上走,路很敘很陡。路過禪院沒有入內,因為想往上,去山頂的亭子看看風景。走了一小時,可能走錯路,沒有登頂,原路折返。流了一身不算多的汗,也頗盡興。希望下星期可以去別的山道走走……好累,真的好累。

寫完了積克與Natalie,算是回來之後最開心的短篇故事。把許多生活融入其中,但總嫌有些不足,因為不是真正的故事吧!只算是有些胡塗的東西。不過挺開心的,第一次寫這麼樣的擬態小說。沒辦法好好把握薇彩的對話,她和故事到後來都有點兒失控。原來現實和虛幻並置,是這麼困難的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