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過了十天

昨天下班,在輕鐵上看見兩個其他學校的學生,男的不俊,女的不美。
男的比我高一點,勃子圍著難看的棕色黑條紋汗巾,右斜的瀏海剪成醜陋的孤形,蓋住半隻右眼。女的只到男方胸口,良久沒有漂染褪成黃褐色的長髮盤在腦後。二人共握一根桿子,單看手背,女的又肥又白。二人最初有說有笑,聊著學校八卦,講了兩個站,男的手往下移,兩隻手指搭住女方右手背一半。二人忽然無話,女的臉頰充血,不想被男方看見,瞪起不怎麼大的圓眼四處張望,無奈找不著焦點。膚色蒼白,既長且胖的臉左轉右轉,直到下車。男方在前,女方故意落後兩步……
真純潔呀,沒想到現在香港也有這麼純潔的愛情。純潔嘛,幾乎等到無知,而我離純潔和無知已經很遠很遠…有點感慨過去沒有好好享受或追求這份純潔……感慨而已,沒有後悔,反正真正純潔的東西是活不長久的。


天氣開始熱了!很熱,一下子就到32度,跟台南差不多。星期六晚,因為太熱,開了一點門,讓室內通風,涼快一點。可是見到半夜,腳板非常痛,一看,原來被蚊子叮了好幾口,紅腫起來,很痛。起床用肥皂洗手洗腳再睡,不到一小時又痛醒,不耐煩,洗了手腳又坐下來,睡不著,盯著看,發現房間裡有很多不知明的蟲子,五六隻比一般蚊子大五六倍的東西伏在房間四周。我罵了一聲他媽的,關上門,開冷氣,再睡。如果每天都這樣就慘了!有時間有錢真的要抽空去買一個紗窗回來……好多東西要買呀!沒錢了……每個月都為這些日用品煩惱,開支全花在上面……好想趕快找一份薪水高一點的工作,又怕薪水高了,沒時間寫文章。現在已經沒甚麼心機寫文章了!兩個月以來一篇像樣的東西都沒有寫過,小說的修改一動也不動。……如果上班時能夠做這些東西就好了!!!!……做夢……

明天去見新工作,雖然工種同樣是TA,地點也較遠,薪水應該會比較高吧!當然我比較希望在附近工作,那麼下班後時間也可以多一點。最近下班,一下子就到睡覺時間了!書沒看多少,看得很慢,也沒有心情打文章…情況好像第一年到台灣去哪樣。我又早睡……短短三數小時做不了甚麼。 想看書,又想打文章……然而寫下去可能得不到甚麼,不過繼續工作,也不太可能換到甚麼將來。編輯學課程雖然報了名,不過能不能入行,是否順利開班,也是未知之數……一張大學證書現在已經沒用,既不能保障生活又不能提供流動機會……想寫點甚麼嘛︳投稿嘛,又沒有人願意用。
在成大留學時寫下的文章,趁著今天假期整理了一點。好想快點能完成。可是左修右修,左加右加,想多放一些東西,沒想到加進去,整篇文章的氣氛又不同了……真困難……太長不好讀,散,凌亂。太短,又說不出甚麼來……希望找到新工作之前能夠完成,投出去。這是今年內必定要完成的事情,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留言

  1. 去見其他工?係咪唔做我依份?
    得, 聽日唔洗返工!

    回覆刪除
  2. 大熊你真係好無聊= =
    話時話尋日比個中大岩岩畢業既女仔搭訕……
    好鬼黑個條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