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休息的周末

一下子又到星期一,好像沒有放過假,又要上班,又要工作。現在的情況是,我用學校的電腦比自己的電腦還長時間,放假也不覺得真的放假,需要準備下星期上班的事情。
現在時間如下︰
星期一至五︰08-18上班,18-20煮飯吃,20-23做自己的事(有時要覆學生e-mail和找資料)
星期六︰08-13上班(有時08-17),下午通常和朋友逛街
星期日︰早上(做累積了一星期家務),下午(買菜預備下星期上班)
休息日的存在等同為上班日作準備……我不喜歡這樣。香港為甚麼沒有五天工作週呢?只有一天半,又要為工作準備,好像連星期日都為了工作而存在似的。如果星期六下午要上班,又或星期日要上班(學校任意調配,無從反抗),那麼一星期的事情都不能做了……不能像大學時,上班太忙便蹺課回去做家務洗衣服……不成……
上星期只有兩天準時下班,如果這個禮拜還是這樣……就大件事了,因為昨天搬書,沒有時間買菜,今天下班又有得忙了!花了幾天才改好的IES資料冊,老細又話唔掂,改完內容改字體,改完字體改排版……累死……這樣改,不知要改到甚麼時候……

昨天去搬書,DICK也驚嘆︰「唔經唔覺你搬左咁多野黎。」其實也不算很多,五個紙皮箱,拆開也不過是一張書枱和一個衣櫃的數量。可是放在別人家,一個紙箱都太多……這下子終於喘一口氣了,不用麻煩其他人,終於有一個自己的地方,暫時的地方。可是我覺得這裡跟我在台灣時一樣,當習慣了,把它變成自己的地方時,我就要走了。就要離開了。

近來不少人叫我回台灣,老師和老闆娘都說可以幫忙留意台南的工作。可是我剛搬了房子,剛剛定居,剛剛開始可以找新工作……暫時走不開。但我覺得即使有機會回去,我大概也不會。最近頗為感概,有一種和我第一年去台灣時相同的感覺,剛剛離開一個地方不久,發現那裡許多事情已經改變了,和自己認識的不一樣。
孟君老闆娘說書店搬往林森路,連名字都會改。她開玩笑說可以在新舖留一個小房間給我,我說不用了。
becky說她IELTS考過了,預計暑假去英國讀master…然後又有許多人報告現況,都是離我很遠的事情了,離我很遠的事情了。

近來在構思新故事,但舊故事還未修改完成,以我的緩慢進度,寫了三年的小說分分鐘又要修改三年……而且質素還不是很好……真頭痛。可是每天上班時間這麼長,又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修改,同時還要看書呢?即使我拆分一天下班後可以利用的三小時,一小時看書一小時改文一小時寫日記,預計一天也只能修改一天字左右……已經修好的稿子又沒有人感興趣……不曉得,再說。
修改同時,也努力寫一些文章導讀,花了頗長時間。這些也是修行一部份,只是不知道修行的成果甚麼時候顯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