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樣的聖誕節

在台灣四年沒過聖誕,每年聖誕不是趕報告就是打工,這種普天同慶的日子,每個人都請假,就是我趕忙打工的好時機。我不是喜歡過節的類型,也無所謂。回來第一個聖誕,出了兩個月薪水,有點兒錢,想買衣服買電腦左買右買買很多東西……有點毛錢就想買東西……很多東西缺。
早前已約了學姐,聖誕還printer給她,順道去冬季購物節。早上十時出門,遇見朋友親戚,被她唸了幾句,也沒甚麼,坐車到梨木樹,順利還掉printer。
學姐帶我走了一趟石蔭,第一次走到這些坡道上建築的街區,還保留著很多陳舊與破落的店舖,沒甚麼連鎖店,充滿懷舊氣氛。她帶我去一家小店,各叫一碗越南河粉。在台灣吃過不少越南河粉,都是清湯底,這一碗河粉,湯底異常濃郁。河粉比其他的少一點油膩感之外,也沒有差太多。要說好吃不好吃嗎?算不錯,也沒有很好吃。
出一趟灣仔,冬日購物嘉年華,人多到靠夭。我們看了一下,排隊購票的人多到排出金紫荊。看到人群就不想進去,又不想浪費車錢,就去了書展。本來不打算買書,還是買了兩本,順道買而已。
買小筆電還沒心息,轉去深水埗。學姐在九龍長大,深水埗有甚麼好吃的,她都知道。帶我吃了一碗豆花、炸豆腐和豆腐釀魚肉。豆花超級好吃,又滑又甜。走到地鐵站出口坤記,吃了一顆仔碗,超好吃,超級好吃。
在高登順利買電腦,買完之後到西九龍中心逛街。西九龍中心的店舖不像大商場,奇奇怪怪,也不曉得主題。但好處是小攤販很多,也有一些特色小店。
正當我們為晚餐發愁之時,看見商場寫著「牛車水餐廳」,我說︰「好奇怪的名字,就去那一家吧。」
牛車水餐廳取了個新馬名字,卻不以新馬名字為主打,說多了就是包羅萬有。可能是聖誕夜,大部份家庭都點扒餐。我們點二人套餐,牛肉湯、羊肉煲、XO醬西芹少魷魚。很好吃,而且兩人只要55,物有所值。其他菜色好像也很好吃,學姐一直吃一直嚷著過幾天要找朋友再來一趟,我住得太遠,就免了。不過可以的話,還真的很想再去一次深水埗,瘋狂吃它一整天。

聖誕還約了其他朋友吃飯。本來約了厚仔回大陸買書,可是又被他放飛機。和煒去又一城吃東西買衣服,終於狠下心,兩件衣服一條褲。褲子真的不夠穿,一來不見了一些,二來屁股胖了很多,有些衣服已經不合身。被朋友串了好久,她看見我掏錢︰「搞錯呀!咁多年個銀包都無女仔相,無八卦野講。」我話︰「耶穌就有張,你拎去講下囉。」
晚上約了肥溫,3年沒見,難約到死呀D港女。她反對我搬出去,覺得要花很多錢,儲不了錢。人要向錢低頭,留在DICK家最多只是受閒氣……她說得對…可是長遠而言我還是要搬出去的。看看我要怎麼跟阿DICK商量了……真是……嘆氣。人生呀,就是因為這些繁瑣事情把時間和精力都虛耗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