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向前

今年11月比往年過得寫意,可能只是台灣和11月相衝,每年都生不如死,今年11月,找到工作了,做了些不一樣的事情,寫了幾篇簡單冗長的文章,覺得自己一直向前走,感覺不錯。接下來就是要找房子搬出去了。
近日樓價略有回跌,但租價未跌。想到搬出來,要付一大堆手續費,就覺得不如再遲一個月再搬吧,反正阿DICK父親最新很少回來,DICK又沒說甚麼。可是轉念一想,又覺得不行,這種事情必須儘快解決,不然我想做的事情,只會一拖再拖。
很多人我租房子的意見,可是意見歸意見,最後還是要自己拿主意。上網找到一兩間好像不錯的套房,約了這個禮拜去看房子。看好了,條件合適,希望年底就能搬過去。搬過去又要花一大筆錢,希望到時候資金足夠。先住一會,明年找到薪水更高的工作,再考慮轉租別的地方。
從一個地方換到另一個地方,令我有一種不錯的前進感。一直努力改變現在的環境,令我覺得快慰︰嗯,不錯嘛,靠自己,也能做到這樣。將來不知道會遇上甚麼困難,但至少目前這樣子令我覺得還不錯,還可以繼續努力,真好。

11月的心情算是良好,跟朋友吃飯,逛街買書,努力打文章。就是私人時間少一點。早早出門上班,過一整天冗員生活。下班回去煮飯,吃完,8 點。然後想做一點自己的事,結果打開電腦,找找看自己有甚麼事情要做,找著找著,又到睡覺的時候。
星期六半天工作,下班回去兩點。洗乾淨一星期衣服,準備晚餐,到晚上可以看看漫畫,看看書,很快就累了,沒有動力做事。又或者會約朋友出去,今年回來,可能其他人沒有空,朋友都喜歡找我出去,出去一下,一半日子就不見了。即便不出門,躺在房內,也不太想做事。上上網,看看視頻,忽然間就到晚上。
上班加上長時間交通,幾乎耗盡所有精力。如果可以縮減一小時工作時間,或者星期六不用上班,就好了。但現實很難做到這樣。
現實現實,近來和朋友談及自己不喜歡教學生考試、竅門、取巧,想真正令他們在方法論和知道層面有所成長,告訴他們,以他們的年紀,應該追尋夢想,莫太快被現實打敗。結果如我所料,朋友都說︰你誤人子弟。報告和考試技巧我教得很足夠,雖然時常忘詞,講東西天一半地一半之後才補回來。
和中學生接觸久了,年華老去的感覺愈來愈重,早幾年還在學校穿著校服跑來跑去的我,現在已經了無蹤影。這個星期,「消失了的人們」,這句子一直在腦內浮現。也許是去了運動場,看見許多一時的明星,略有感觸。這些在田徑場上得第一的人,離開學校之後,會出現在哪裡?早兩天去惠康,看見一位面熟的理貨員,仔細一看居然是小學羽毛球隊的隊長。他那時候厲害得很,不知拿了多少杖運動奬牌,沒想到多年不見,竟然在超級巿場理貨。他大概不認得我吧,我也是因為他好像自小學到現在樣子都沒有大變才認得。
這些人像流星一樣, 轉眼間不見了,變成社會裡數不清的微不足道的人。到底,他們的感覺是怎麼樣?坐在球場兩天,想到一個簡單的故事,沒甚麼了不起但發生在身邊,到處可見的故事。看看過兩天有空把它打出來,打不出來就留到將來使用。近一兩年喜歡寫這些平平無奇的故事,簡單平凡,但筆筆有血有肉。如今我追求的內容大致如此,接下來需要花多少年時間鍛練技術呢?不知道,走著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