嘍囉級別

最近不太想談自己的事情,個人的事情。但又明明發生了蠻多事情。最近心動想多開一個談通識的blog,談是其次,我只是找藉口多開一個來玩除blogger以外的服務過的功能而已。何況即使我開,大概也不會太有心思經營,玩兩玩沒有人流,關掉他。倒不如想想看,要不要在這裡談通識的事情。
發現自己很快投入工作,投入到下班好想把白天的事情逐出腦海,好好想一想小說該怎麼修改都不行。我想快點動手,卻老是沒辦法開始,休息日躺在地上看看書甚麼的,一下子就過去。甚麼都沒辦法做,日子就過去了。
這幾天是工作高峰期,因為星期四IES計劃書die line,之前怎麼找都找不著的學生一湧而至,同一時間要見六七個,星期三晚上搞到8點才離開學校,餓得快死。星期四還是有很多學生來找,要講的都講過了,她們老是擔心,不是擔心自己有沒有盡力,而是擔心分數多少。講多了也沒用,前輩森形容他們是垂死掙扎,我笑了好久。

不過也挺高興,看見學生就一塌糊塗慢慢進步,自己也很高興,覺得過去在台灣做報告的經驗,可以跟他們分享。然而這幾天有幾位女生說我太串(嗆),好多年沒聽過的詞語,我呆了一下,真的嗎?不會吧。之後和其他同學談過,才發現原來那時候需要應付的人太多,我只好快刀斬亂麻,把她們耍開再說。
有一位學生本來是前輩負責的,但她跟我負責的學生聊了一會,她們告訴她,瘦身題目很難高分。她突然「發難咋」,纏著我說要改題目。當時我要應付五個同學,她又不是我負責的,我只好跟她說︰你在白吹水也沒用,去找資料,然後說服我。耍了幾回,結果她真的跑去改題目,第二天回來,前輩拿著她的計劃書跟我說,她做到「成pet屎咁」。我呆了一下,這件事不會算在我頭上吧?學生回來反應都說是我疏擺她改題目,好像想把責任算到我頭上。我害怕了一會,但轉頭想,不是呀,IES是她自己決定的事情,我只是給建議和輔助。希望沒事吧=口=
她們做好了,又介意分數,我跟她們說,先別想分數,這一階段做好,要想下一階段怎麼進行。她們好像也不太願意聽,一直糾纏著分數。
不過有一點倒是令我覺得挺困惱的,她們常會說「打分數的不是你」「有些同學這樣寫MISS也給她呀」我沒辦法回答,剛來的時候還挺緊張,真的嗎?怎麼跟他們說的不一樣呢?老實說我的確不能告訴他們分數,但又沒辦法說服他們不要計較分數……

想到這裡,加上吃完飯,忽然覺得有點疲累。明明外面晴朗,陽光普照,我也難得中午走出去吃飯……office叫我檢查明天家長日的場地時,忽然想到一個新故事,嗯嗯,真有趣,又是以朋友為藍本的小故事。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完成,本來正為寫不出東西而苦,現在又有了新點子,可以好好玩一會兒。
浪費了好幾個星期天沒有修改小說,還說想要在20號之前修好,投到新鴻基的比賽那邊。不過那個比賽很奇怪,要寫計劃書。小說創作比賽要寫計劃書,到底該怎麼寫?我也不曉得~~先把內容修好,然後跟他說︰我寫好了,計劃怎麼出版就行。

最近老是想去元朗跑一趟,想去舊的圍村和舊區走一走。再說吧,有時間再說。
下午突然地震,整個office都在討論。我笑了一會……香港真的變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