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小

這星期刪掉了三篇短短的blog,關於大熊生日、關於學生、關於通識。正在寫一篇談董啓章自然史三部曲的文章,寫了三千來字,因為書還沒有看完,暫時不發。
目前不太想說學校和工作的事情,我對工作這件事開始有點自覺,不想隨便亂說,至少在第一個薪水下來之前。
對於新工作這件事我一直是蠻那個的……說不上就那個而已。真正開始工作,才發現自己這幾年來改變了多少,但說改變嘛,又有點不真確,因為不知道自己是變成別的樣子,還是只是變回最初平凡的樣子。
上班的日子機械又平凡,7點出門,8點10幾分回到學校,拉個大便,開始工作,然後不知道為甚麼就午飯,不知道為甚麼就放學,不知道為甚麼就下班。回來,煮個飯,吃完,已經8 點。定一定神又9點,洗個澡10點上床看一點書又得睡覺。都沒有力氣想東想西,打文章了。
前幾天大熊生日,他不知道為甚麼很大方請我和四川妹吃飯。我想多探聽四川妹的事情,想多知道她對香港的印象,然後寫一點相關的事情,至少找他刺激一下疲乏的想像力。特別是她口中的香港,感覺好像去了另外一個世界一樣……
下星期生日,DICK約了我第二天晚上。我在想早上要上班,下班之後要不要去元朗逛一圈,晚上才回來。看著辦吧!希望趕快搬,然後,試著快點把我想完成的小說完成。
寫不出東西的日子,唯有備份之前的文章,原來這兩三個月也寫了不少不錯的文章。應該可以更好的,應該可以再向前的,不過,可能又要繞些路才有辦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