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時候

昨天出去買東西,遇見大熊父母,他們叫我有空去他家坐坐。大熊叫我中秋上去,我還在考慮。找工作之前不想見人,不想被其他人問,你最近在做甚麼,想做甚麼工作,為甚麼不去做甚麼工作…等等等等。正如其他人問我為甚麼不把台妹為甚麼不和某某去旅行等等等等
老實說,我答不出來。
能答出來,都是騙人的。
不想被人教訓,說某類型工作你又不做,M記7仔加油站……不想被教訓,讀歷史就是這樣子,為甚麼不先想清楚…… 都是很麻煩的事情。
阿里山遊記完成之後,時間開始變慢,好像沒甚麼特別事情可以做了似的。當然,還有一些東西想寫想打,要打一篇遊記的後記,好歹補充一下旅遊資訊。之後想打幾篇談談買書的東西,說來慚愧,讀書佔我一天活動1/3時間,但我很少談書,很少說起近來看甚麼或者有甚麼感興之類。
近來受西廂老闆娘所託,幫一些客人買香港的書,我想了想,單買一兩本價錢會很貴。 但既然我沒有甚他來源也沒有辦法,不是輕易能拿到批發價的,我只能作為一個愛書人的心態盡力把書傳遞。明天出MK,看看有沒有書再說。
等待工作的時候真漫長,很討厭這種感覺,進不得退不得的停滯感覺,沒有飯開的金錢壓力,寄人籬下的心理壓力,前路茫茫的苦悶壓力……算了,沒關係了,去煮一頓好吃的晚餐,看看書,打打文章,再繼續寄履歷。同時,把我寫了三年的草稿略為整理,找個網站發上去,再說,再說。

留言

  1. 你好,我最近要考學校的約聘行政助理,所以上網搜尋到你的文章,我已經約兩個月沒有工作了(而且我三十多歲了工作還不穩定),能夠體會瞭解沒工作的感受。加油吧!我是私立大學畢業的,就我的觀念你的學歷是很棒的。文章也寫得很好。敬祝平安喜樂~在臺灣的Grace~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自己履歷不差
    可是工作總是機緣所佔比較多
    找到工作記緊上來留個言喔^^
    互勉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