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

踏入五月,又是送舊的日子。僑聯和港澳會問我參不參加送舊,一看見我已決定不去,根本沒有意思要去,謝師宴也不想去,人太多,又沒幾個熟人,去來幹嘛?自己僑生的送舊我會去,不過阿琼和阿成不見得會辦,他們基本上無視我的存在。我和巧仙說,挺諷刺的不是嗎?我們辦了系上最多人出席的畢業家聚,結果沒有人辦。巧仙看得很開,早已死了這條心,我也死心了,今次是最後一次提起,對我而言只是再一次提醒自己,我是我,他們是他們,我覺得學長姐對我很好因而感恩,他們認為學長姐不過是一閃即逝的不必要的存在,正如我視台灣同學一樣,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大熊職業試all pass,十分替他高興,五年努力沒有白費。反觀自己,又如何?烈日底下盡量不問四年來得到甚麼,失去甚麼,回到過去的想法吧,走到哪裡算哪裡。
店裡最近發生頗多麻煩事,不能夠說出來,有點本是同根生的意味。 不能公開,不能講太多,畢竟我只是微不足道的工讀生,只是沒想到辦公室政治居然會出現在這麼小的書店,果然有人的地方就有糾紛。
老闆娘暗示最近「店裡的妹妹」都有些狀況。小依「談戀愛」瘋了,最近看見她厲鬼裝出籠,我就有直覺,她已經擺平新舊男人之間的矛盾,以為自己既能得到舊人疼、又可品嚐新人愛。純粹猜測而已,不知道是否屬實,但看見她總有這樣的感覺。她自以為擺平了,得到好結果,雙方討好,事實上舊人利用她保持名聲,接近新目標,新人只是玩弄她。除非她這麼厲害能夠超出我預期,達到至高境界。不過,有可能嗎?她不是這種類型。
基督徒一如以往,不覺得她特別有問題,反正她都是東缺西缺的類型。只不過她能力沒辦法做到而已,亦不想在此多下功夫,才得出如今結果。至於之前猜測她被玩弄甚麼的,沒有結果,而且好像也不是因為那重原因(至少她跟小依說出另外原因)。我不管,對於這些陌生人,能滿足自我的想像就可以。大熊以前就說過我太愛把原因導向情慾之間,原因往往不止一個,需要多留意目標物身體狀況。
白白的同事還是那樣,上兩星期他男朋友來幫她拿鎖匙,一進來看見我,走路姿勢有點敵意,平來很流暢,一進店裡立即放慢腳步,手肘和身體距離拉遠。他說︰「請問是XX嗎?小巴叫我來拿鑰匙。」小巴並非平常我們同事之間稱呼,不過我也明白,為使他安心,我一開口就又扮基佬聲,還多了幾份溫柔,他就閒下來了。我心想,傻孩子,不過也怪不得你啦,這些東西通常和年齡有關,微細的動作極難控制。她男友看起來無論心智都比她年輕個兩三年,幼幼稚稚阿媽養大的裙腳仔,不過這也挺好的,我不知有多希望態幼幼稚稚地做人。做人太成熟,太多顧慮,是一位難過的事。非常難過。
摺子無緣無故找我,前年做報告鬧得那麼難堪,她假裝沒事的回頭。本來我不想理她,不過她答應幫我買東西,我就聽她說。原來她上通識,有一個水利的「帥哥」追她,我看他也不太帥,就是那一種很主動追求的運動型的人。這種小傢伙嘛,基本上就是隨便找人追追看,然後找人上床的樣子。小摺沒談過戀愛,以前好幾個我覺得不錯的男生她都拒絕,她「覺得最後會分手」云云,根本她就是膚淺好不好=.=?還說得理直氣壯,那個帥哥,比她少六年……她不斷稱讚她,我懷疑那個帥哥根本就是看上她的錢,她連身材都沒有,又好騙。我問她,你知道他喜歡你甚麼嗎?她很高興說︰「他說我成熟,有才華,體貼、懂得照顧人……」我沉默了半分鐘,等她說完,在MSN背後笑了笑︰「你以為自己是迷死人不賠命蕭咪咪喔?」她說反正她愛他。我說你高興就好了,找我幹嘛呢?原來因為小男友不願聲張,她不能告訴其她人,就跑來告訴我。我心想,你以為我不會說出去,就證明你眼光有多好了!
最近要和阿姨對決,又是感情糾紛。好煩,其實我懷疑經手人是親戚或者某些不可開口的人。怎麼套話她都不說,當事人又不願出面。暫時不接她電話看看,沒來電顯示一律回絕。為甚麼從小到大我都被捲入這麼多糾紛之中?有時候看見身邊的人,很傻很天真地,不顧一切地行事,談戀愛也好,在課堂胡言亂語也好,非常羨慕。他們仍然在自己的世界裡,不用理會其他,單純地為愛而愛,為活而活,沒有生活壓力,沒有生存掙扎。這些東西,我早就失去了,5年前全部失去了。早知會這樣,因此千方萬計留住,然而,終究留不住。世界本身就沒有甚麼能留得住。
看起來我比別人清醒一點,事實上也希望能夠再次不顧一切去做一件事,一件就好,可能找個地方流浪,或者任何事情。不過,我還有這樣的能耐嗎?有時候,很多時候,清醒比迷惘更加痛苦,清醒更難投入,常要看見問題背後,常覺得無法被欺騙,常潑冷水……大家都執迷,渴望清醒,渴望不要被某種東西迷惑,能夠抓住真理,得到幸福。其實清醒更難得到幸福,更難覓得真理,人呀,若有甚麼能欺騙自己,愚蠢地過活,或許更好,更好。

留言

  1. 每每喜於閱讀您描述的點滴,一分冷然增添極度的興味。

    生活從來不是簡單的事,千萬珍重。

    另外,上次我朋友告知,Blogger反應標籤要用半型逗號","方能作用,全型"、"是不行的~XD

    回覆刪除
  2. 謝謝^^
    生活不簡單,卻是我的全部,不過呢,我也希望能簡單一點,大家都簡簡單單,日子比較快樂。

    是喔,難怪……試試看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