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早晨

喜歡這樣的早晨,6、7時起床,看一個小時左右書,甚麼都看,躺在床上傭懶的樣子。8時左右,疏洗停當,坐在電腦前,逛一下常到的網站,看看新書訊,看看新漫畫。和朋友MSN,聊聊天,一邊看動畫,一邊打BLOG,講講生活,講講心情。
吃過早餐後,看一點書,整理筆記。把下星期上課要用的東西讀一讀,翻一翻。下午開始做口述歷史,如果不用做,我想去圖書館找資料。許多資料未找,高盧戰記的,凱撒的……今個學期專研羅馬,其實最初想讀法國史,最後因為伏爾泰的路易十四太貴,買了高盧戰記。其實比較想讀伏爾泰,來台灣幾年,許多名家作品未讀。就要和這塊土地分別。台灣書店實在太好,回香港那些書就難找了。實在有點兒不想離開,至少把博客來搬到香港去吧……

 這個月瘋狂地買了很多書,多到有點兒受不了,現階段首要任務是趕快讀完。小說和非小說都買了很多,但三月還未把這些書任何一本讀完。一次過讀太多書了!但還想買。想買多幾書哲學有關的,以及毛姆和莫泊桑小說。毛姆和莫泊桑譯本很難找,或者回香港去page one找企鵝版還比較容易。
笛卡兒沉思錄也很想讀,不過還是先讀一些基礎東西,有一點了解,再讀原典會比較能了解。對於外文的無力令我很困惑,不過沒差,找到一本喜歡的書,就算不會,參照中文,也會學懂一點。
昨天懶得出門,一直在趕口述歷史,但前一天沒有買夠充足糧草儲備,一不小心斷了水糧。晚上懶到打電話去隔壁房間叫阿祖買回來,懶到這個份上,實在想殺了自己。周末周日不用上班,就不太想出門。出門也到不了哪裡去, 要吃要喝也就那些東西。一個人,很多時候就是這樣。
講起一個人,前天老闆送我一張電影特映會戲票,說明時間地點。我望著那張愛情電影戲票,自己不喜歡這種電影,而且只送我一張,自己去又不是,送給別人也不是。總覺得那張是甚麼不詳的東西,想快點脫手。結果一查時間表,放映時間我要上班嘛!老闆先生,到底在搞甚麼呢=口=!幸好電影票很快就由阿祖接收了。
阿祖這個人,總是覺得很有意思。其實大家我都覺得很有意思,我也覺得自己是個有意思的人,甚至比很多人都有意思得多,只不過大家不會這麼覺得吧!人都是以貌取人的,而我這個個體,到底會不會受到賞識或者甚麼。也管不了那麼多,只能繼續下去。這就是真理,沒辦法。
我們在人生旅途中能否尋得著甚麼,也許現在還言之尚早。一直擔心將來也不是辦法。昨晚寫了一段故事,由大二開始寫,不知不覺寫了三年,大約進行了2/3。很深刻的東西,個來月沒寫,昨晚一段寫得太文藝,仿佛有點兒張愛玲式的沉鬱。主角也表現出不附合性格的沉著,有空得改一下,改得激動一點。令主角帶著嚎哭的心情上路。本來預計寫一年的文本,沒想到又寫了三年,寫得很慢而且花了三年時間還只是草稿。將來工作之後可能沒時間再寫,但這種東西急不來,愈急愈危險。算了,就這麼下去吧!含蓄一點,向將來邁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