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場休息

忙亂。忙和亂總是糾結在一起,一忙,就容易亂。忙而不亂,通常是已經安排好,才會發生。可做人,往往是一邊做某一件事,同時間許多事情突然插進來。所以請別怪我BLOG裡寫正經東西不多,太多忙亂之事害我一篇文章分開四個星期打……
早上上班,真要命。長假期後第一天上班,普通話思維仍未熟練,本來想慢慢做,至少不要出錯。可是,一打開店裡電腦,MSN MEASSAGE BOX同一時間彈出來,數量害電腦差點當機。開啓FIREFOX,店裡公休後的第期二早上,經常有很多周日積存的E-mail。我看了一下,略為分類哪些要報價,哪些要訂書。先回MSN,後回E-MAIL。正當我查書之際,有客人來店付訂金,還沒弄好,電話響起,跟客人抱歉,接電話,那邊MSN不斷被人震……剛巧人都走光,我坐下來,想一想剛剛到底做到哪裡了,老闆娘打來,問我在做甚麼。我在還混亂當中,口齒不清,她不滿︰「你還沒睡醒?」
好不容易熬到中午吃飯,事實上只有兩小時,還得跑去找老師。在系館跑來跑去,一下子吃飯時間就到了。買兩個包回店裡,然後一直做做做做做到老闆來到。數算戰績,除了店內打掃之外,MAIL、訂書、催書,一直回覆客人同時又有新訊息傳入,從早忙到晚總算連同老闆遲到的時間在內把所有MAIL、MSN回覆掉。20天沒上班,有點生疏,幸不致於完全忘記。
還有許多事情未處理,居留證呀甚麼的全部未弄好,上課時間、地點仍未查核清楚。算了,希望能夠在這幾天之內把時間安排妥當,盡早開始新學期各項作業。這是人生裡面,最後一個全職學生的學期了!話又說回來,這四年之間,我都是半工半讀,哪有當過全職學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