吶喊

呃…真要命,最近「出家」兩個字不斷在煩擾著。雖然以前我每一次畢業大家都會問我是不是去出家了,但以前它對我沒吸引力,所以並不計較。最近可能真有點希望能達到那種大智大慧的理想境界,開始有點動搖。不過!拜託;我就看了那麼一本入門書而已,沒那麼快,而且還有很多欲望。必須大聲說出來,不然大家都看我無欲無求的樣子,差點連自己都忘記了。
這一篇又是純粹的囈語,不用看,浪費時間。
##CONTINUE##
昨天傳了宅男最後120小時給靖魚,她問香港聖誕氣氛是不是很濃厚。我說,對呀!才想起自己最大的心願︰和喜歡的人依偎在一起,在冬天的維港海傍散步。已經好多年聖誕節沒看燈飾,現在尖咀海傍都變成自由行天下,吵吵鬧鬧不得安寧。這個小小的願望,期待已久,我想大概都沒有實現可能了!不過我還是很希望有一天能達到,希望別再走完一段路大家就要分開。希望能找個人,慢慢地永遠一起散步。我真的好想有人願意把手交給我,我的手太冷、太冷……
第二個欲望嘛,還是希望多跑些地方。不是旅遊,而是真真正正住上一段日子,一年兩年這樣。去看看,去感受。聽聽別人的故事,磨練自己意志。當然,又是不知道達不達到。我對於目標的追求甚是無力,即是,我不會奮力地拼命地為了達到目標去計劃呀努力甚麼的,除非背後有某種強力的東西推動著我。所以雖然我很擅長計劃和追求,但我都是隨遇而安的。
第三個嘛,還想多寫點東西。近幾年有種可怕的心情在漫延,好像寫不寫都沒甚麼相干。反正其他人不會看,自己也沒有以前那樣,非寫不可的勁兒。不寫又有點可惜,寫了又不覺得能滿足甚麼,改變甚麼,反正大家都不會聽我的。簡單一點吧!喜歡寫就寫,不喜歡就別寫。好像那15萬字的稿,12月到現在都沒寫過,反而短篇的點子就有幾個。狀態不佳,等故事慢慢走出來,再寫。
第四個嘛,不外乎多看些書。古龍全部作部未讀完就掉了,很可惜。近日腦海常浮現「劍花煙雨江南」這書名,書未看過,但古龍寫景一絕,數筆淡淺,卻勾勒出廣闊空無的意境。卡爾維諾也是,未讀完不可以放過自己。好久沒讀中國小說,好想重讀半生緣。
第五,想有個地方,把自己所有喜歡的東西掉進去。

說了一堆,大致上也差不多,沒有任何達成方法的,暫時不想。可是有上進心,得失之心必然伴隨,如何在失敗中擺脫情緒,再接再厲地向前進。

天氣轉冷,一連吃了兩次火鍋,蠻開心的。不過把衣服翻出來,難免有點感傷。珍愛的IP外套,除裡衣裂開一道長長的口子外,風衣部份袖子也裂開了。自問非常珍惜衣服,每一件都是千挑萬選,不是自己覺得最好的,都不會買。這件大衣不經不覺穿了6年,保暖功能早已變差,但我仍然非常自豪地穿著,不管那長長的口子。回香港找個會針線的,幫我縫起來吧!其實我想多買一兩件外套(靠!真的很喜歡買外套)。好想要一件日式的西裝褸,大褸,長及膝那種。可以的話換雙鞋子。不過資金不多,只好將就將就。
說起衣服,冬天女生都穿得漂漂亮亮的,至少比香港好看。香港比較新潮,可是香港人穿衣服品味不高,流行甚麼就穿甚麼。相反台灣女生不同,五顏六色,各有各精彩。有些像老鼠學姐般走中性風的,有些像雪梨學姐甚麼都往身上擺,10幾看見都覺得熱。小鳴橘色大鈕扣外套加護領圍衣牛仔褲,沒甚麼看頭。小依入冬後倒是收歛不少,她愛用大紅的鮮艷的東西,衣服卻尚黑,黑裙褲襪長靴,不穿高跟鞋真是一大安慰,人都這麼矮了,還穿厲鬼紅高跟鞋幹嘛呢?至少最近覺得打扮上比較不刺眼,聊天也多了。新同事白妹(還沒想到好代號)很簡樸,感覺是一直被男朋友壓榨,打工的錢都給男朋友連添衣服置裝的錢都沒有。她好像很怕我,看見我都不搭話,應該說我搭話她都只是笑笑。最近也蠻喜歡跟她們聊天,像老鼠學姐她們,外向、活潑,雖然聊不出甚麼來,感染她們的快樂總是好的。

棉被不暖,也是,蓋了幾年都沒正式拿出去曬一曬,以我的體質,蓋兩張就差不多。還是鄉下棉被好,人手製作,又輕又暖,又大張。台灣棉被不知哪來的,都是正方形,但被套是長方形,甚麼毛甚麼毛的,容易跑掉。以前去台中學長家,他那一張比我的外套還薄,可是一蓋上,熱得要命,汗都出來,那才叫好被子。
又無無謂謂打了一堆。好吧!先去上課,看過兩天能不能擠出個短篇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