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星的快樂

試著打一篇關於曾田正人的短文,但腦袋不是很靈光,打兩句就沒辦法組織了,可能與最近兩天沒甚麼讀書有關。文章這種東西和人生一樣,要等它自己跑出來,平日只能夠做好準備功夫,多讀書多思考,句子來臨時趕緊抓住記下。說穿了,人生也不過是這樣吧,總有無法擺脫的甚麼,能夠忠誠的做自己已經很了不起。
星期五,快快樂樂和學弟妹在房間煮火鍋。胖妹和我一起買東西,瘋狂掃了千八元,結果只吃了1/3,接下來一星期都不用出去吃飯,等活死人學長來,還可以再吃一頓。很高興的晚上,雖然南海十三郎看不成,可是能夠和大家一起,沒有壓力地吃東西,毫無顧忌地聊天,輕鬆愉快。我沒想到自己會有這麼一天,不介意新相識的人侵入我私人空間,對人寬容了,覺得自己比以前進步。
##CONTINUE##
新來的學妹樣子都很醜(按︰全世界只有張曼玉的外表能吸引我),至少本性不壞。胖妹就是一般的肥婆性格,處於中間水平,還不至於令我討厭。小鳴和她已成姐妹,孖寶似的,這也難怪,人在異地,同聲同氣的容易親近,只是她們性格並不相似,就是沒有聚在一起,永遠是陌生人的類型。大一還來了一位學弟,叫馬田。我已經好多年沒有因為其他人蠢鈍而氣惱,連阿祖都受不了馬田反應遲鈍。不過這樣的男人呀,有福氣,煩惱少、女生喜歡,一輩子不愁衣食,有人照顧。其實我很羨慕。我是那種能力OK,不是最好,吃苦一輩子卻甚麼都得不到的類型,以前很不甘心,現在都習慣了!反正喜歡的東西總會離自己而去嘛,又何必追求甚麼?順水而去,隨風而飄,平平靜靜就好(可是我好像連平靜都不可能擁有……)。
好吧,別埋怨甚麼,某程度上這種生活是我選擇的,決意走上這條路之時已經有心理準備,雖然情緒有時仍會影響心情,但情緒過後就能堅強地過日子。堅強有很多重意思,我看過很多故作堅強的人,樓上的馬拉妹和gap超就是一例,因為心靈脆弱,全身上下的姿體動作都像蟹一樣,標示著生人勿近,語氣和用詞強硬不留半點餘地。回想我以前也是如此,肩膀太緊,坐得太直,甚至被shepshep拿課室日誌擲。他們愈反對我愈得意。可是到底是甚麼時候開始,我弓起背低著頭走路呢?也許他們也會有這麼一天,除非永遠待在學校,才可能維持這種狀態,出了社會,一下子就被打敗了!終有一天他們會改變,會成長的。也與我無關,別煩我就好。
倔強不是堅強,是逞強。早兩天和活死人學長談bones,我只看很四季,沒甚麼劇情的美劇,人物關係錯綜複雜。我問他男主角和女主角在一起了沒有?他說,雙方認定對方了,但男方沒有表白,他說看見bones心靈上脆弱的一面,害怕表白令她覺得是一種侮辱。真是厲害到不行。一個男人能了解女人心理到這種地步,真了不起。從不期望自己達到這種境界,男女大不同的作者直言很多婚姻問題都由於女性不坦白,但男性也應該仔細觀察女性的需要。算了,不管,反正我是個坦白的人就好。
昨晚上班無事,讀了一點法文,雖然reflets版和taxi版課文不一樣,但句型一樣,內容也差不多,很有用。試著讀不同句子,多造些句,應該能進步多一點。
說起昨晚,本來6點才開始上班,提前半小時,還OK。可是中午小依說她要實習,要再提早一小時。早幾天我就預定周末早上大掃除,下午去B&Q看板子,拼一個書櫃出來,這樣一來哪兒都去不成。而且四點半到晚上十點,連吃飯時間都沒有,至少給我半小時去KFC買點東西吧!頗為不悅。但想想她上禮拜沒有排實習,時數都在這星期補,就算了。她說欠我一杯飲料,我心想︰載我去夜市吃小吃還差不多。這句話沒說出口,天氣太冷,第二天還得上班,放過自己吧,哈哈。
店裡難得沒事,天氣冷加上下雨,半個客人都沒有。該打掃的都打掃了,不該打掃的也打掃了,書排得整齊然後突然地震……搖得好厲害,幸好沒事,店沒倒,書也沒倒。看著搖搖慾墮的燈,我很想跑出去,不過還是坐著,假如這樣掉下來掛彩,也不錯,XD。
呃…漫無目的都不知打到哪裡了。對,在講堅強。真正的堅強是甚麼呢?真正的堅強假裝不來,行走之時腳踏實地,身體卻輕盈無比。堅強才能堅定,堅定地朝著目標前進,環視四周拆應解對。當堅定尚未成為一種習慣之時,只是一種浮動狀態之時,很容易消失,像我就是如此。還欠些錘鍊吧!再錘鍊一下,再錘鍊一下,我要練出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勇往直前的堅定意志。有別於BILL的絕對理性主義,而是跌低能再爬起,即使感情受傷、滿身傷痕也願意向前的精神。
絕代雙驕,小魚兒和軒轅三光賭身上的傷痕數目。小魚兒賭一百條,三光不信,點算後數目不足,小魚兒二話不說,拿起匕首割了十幾刀,剛好一百條。這是甚麼?這就是堅定。堅定的人不會賭錢,要賭,就押上性命,天光、地光、人光。要成就,這是不二法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