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夢迴魂

早晨,本來昨天的阿祖去上課,聽關於報告的事情。剛起床,才發現他沒有去……那就算了,不管。
今天本來想蹺課,把前天晚上寫的短篇打上來。結果躺至8點45,假如等一下還有時間才打吧。
昨晚夢醒5次,破紀錄。做了五個夢。唉…好辛苦,一睡著又造夢,醒來,又睡,又夢。好辛苦,每次醒來都想死了算。為甚麼會夢見這些東西……唉……分述如下︰
夢1︰
夢見阿榮。在路上遇見,他叫我幫他買斤海蝦,晚上和大卡的教授打邊爐。他倚在欄杆抽煙,我想,好吧,沒差,身上只剩下20元,就去街市看看。到上水街市常光顧的魚檔,沒蝦。打電話給他,他叫買泥鯭。我問過,也沒有。他就說算了,不用買。
我鬆一口氣,回到學校。她在聽演講,我看看時鐘,快6點,要去上班。問她要不要去吃飯,你不去的吧!要去聽下一場演講吧?她說不去了,誰誰不在,台灣史不熟。我也不熟呀。
這就醒了。
夢2︰
帶隊上班房。這個夢倒是常夢見,我帶隊上班房,小學生。樓下課室傳來騷動的聲音。我下去,一看,發生事了。壓制之後一起離校。
又醒
夢3︰
夢見寶瑩。最近常夢見她,興許是出事了。不管。內容忘了。
三醒
夢4︰
老闆娘下星期去香港,本週班表遲遲未見。我心想,反正這個時間只有我和小依吧!就去店裡。小依看見我,說,等一下我關門喔。是嗎?那關門後去吃點宵夜吧!
她載我去大排檔,我點了幾樣茶餐廳小吃。她說很特別喔。結帳時才發現老闆娘去香港了,還沒發薪給我……
再醒
夢5︰
活死人學長南下,大伙去野宴吃火鍋。阿成說清寒金出來了,沒我份自,還跟我們講了些很不可意議的事情。我決斷說,不可能了。如果一切不能簡簡單單,我寧願不開始。他說,不要要求得太完美。我說,這也由不得我,刻意遺忘只是逃避和忽略,不是真正的放下,我還在練習。
醒來

之後在床上躺了40分鐘,又短暫陷入夢裡,到底夢甚麼,我也不知道。不想夢見這些東西,睡不覺很辛苦。
可能與經濟有關吧!這半個學期的經濟差得要命,開支太大。每到月尾都赤字。不過我從小到大都這樣,甚麼理財概念是不適用的。也管不了那麼多,人生大概不過是這樣。反正管了也不會多一點錢,我就是那種天才沒財運的人,套句厚仔的話︰身後富。再說,如果有錢我大概就沒現在這麼堅強了!
好吧,不管,打文章去。畢竟這才是我喜歡做的事情,在我沒找到令我捨棄文字的人之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