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終於又到11月,好不容易熬到11月,每一年到這個月份,難免「噢」一聲。噢,怎麼又十一月了呢?噢!終於又11月了喔!噢!今年居然可以活到11月。不外乎這幾種呼聲。
說到底雖然11月通常都有些不開心,但總括而言喜歡11月的。(非常奇怪的句子=.=) 一個從生存走向死亡的月份,月初明明陽光普照一派清秋,到月中,陰霾冷風,月底,則已是綠樹皆蒼,枝葉盡枯的姿態。這種月份,最宜沉思,最宜龜息,最宜儲藏實力到夏天爆發。可是=.=!! 台南冬天太短,剛開始儲蓄能量,夏天就到了。不過呀,到了冬天,還是希望不必再一個人躲在棉被裡面,唔……想有個被爐,一班人打邊爐。哈哈,在講笑。希望11月能開心一點,倒是真的。

這個10月,可謂歷年來過得最奇怪的10月。以前10月都沒甚麼事,今年10月不知哪來的事。月初和大B去一趟旅行,回到學校,以為很快會過去。誰知道心情上出了一點問題,然後是工作、報告、工作、報告、工作、報告、工作、報帳、學弟妹的事、報帳、學弟妹干擾、報帳、法文、建築史、法文、政治學概論、工作、貞姐、圖書計劃、貞姐、老闆娘、新人男、新人女、新人男、舊人女、工作、法文、政治學概論、日治台灣史、學弟妹又來、教授又來………說實在話,到前天,事情大抵定下來,心安不少。希望呀,之後幾個月可以按自己的時間表把事情做好,那就萬事大吉了!
圖書計劃如火如荼地進行……只有我一個在進行。看紀錄好像都只有我一個嘛……我工作都盡量避開其他人出現的時間,一來,可以在轉檔時偷懶開書打文章,或像現在打打blog。打blog是很重要的,可以很快整理情緒,總結一下生活。晚上的日記太文藝= = 風花雪月,看了連自己都受不了。而這種囈語式的東西,恰可作為練習,不進,也不要退嘛。
10月很不可思議地活下來了。本來這兩個禮拜只剩下600元不到,還花了150打鎖匙。截至17號,所有錢加上房間零錢和戶口只剩下500元,居然活下來了,而且沒有一天覺得肚子餓。當然,我知道自己吃不夠,下半月只有昨天晚上和禮拜四兩天睡得香,源因是吃不夠。以前阿榮學長說的餓醒,現在終於感受得到。不至於餓醒,只是睡得不香。老闆娘和老師看見我瘦了,不約而同驚呼。真正的驚呼喔!在走廊看見就大叫︰「你怎麼變瘦了?不夠錢吃飯嗎?」我不敢跟老師說啦,因為自己問題嘛。而老闆娘則是從荳荳判斷我睡不好……怎麼我周圍都是醫生呀=.=!!
說很忙,倒也奇怪。這個月解決掉四本書,海邊的卡夫卡、1984、兒子韓寒、英國史。嚴格來說其中兩本書之前已經在讀,不過也算這個月讀完吧。現在陷入一種小說恐慌當中,因為一下子看太多,暫時除了村上春樹之外不想再讀,二來沒錢買小說了,只好暫時放手。但未看的書,全是甚麼史甚麼史,想讀些簡簡單單的理論或知性的書,可是又沒錢買的說。這個月薪水已經見底,一開始預算全部都沒了。交房租、網路,已經用掉一半。還剩一半要吃飯。連1Q84都不知道夠不夠錢,不夠錢就老屈阿東送我當生日禮物,哈哈。

講起生日,今晚順應學弟妹之意,陪他們一起去吃飯,據說因為學弟生日。仆街成本來說家聚,我串了兩句,即刻改聚餐。阿祖不去,我覺得沒有人陪我聊天,學弟妹又有代溝,自己又沒錢,本來不想去。但上次家聚沒去,於心有愧(時間還是我訂的=.=!!),加上琼說,我們不去接觸就不能夠斥責其他人不了解自己。或許是吧!台仔那邊是沒辦法了,真的有太嚴重的隔膜(研究生倒是OK),自己港澳,就不好這樣了!總得親近一下,做做樣子也要。誰叫我現在變最老呢?=口=,真的不想變最老,有甚麼事情第一個找我麻煩……不過我呀,也給學長姐很多麻煩就是了。所以,打個和吧!

開始打昔我往矣,希望畢業之前能完前。預計目標10個主題。進度很慢,才完成一篇,第二篇因為事忙,停留中。要找時間好好想一想該怎麼完成嘛,很困難。下禮拜還有報告和考試…完全沒有開始唸的說…唔…沒想到已經期中,我還以為很多時間呢!剛開學的心情還沒整理好的說。算了,今天先到這裡,繼續做報告吧!其實……現在正在上班。如今,自己的事情,都得在上班空閒時偷偷做,偷偷做……真要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