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大B起身的時間

終於有一天比大B早起床,回復正常作息。前幾天睡得很晚,興許房間沒窗戶,怎麼睡都以為天還未亮。
行程第三天,終於到底高潮──溫泉。最初不想泡湯,一來10月份天氣熱,二來北部溫泉有名的髒。不過這幾天淫雨靡靡,倒也OK。
花錢不多,幾乎都是大B在出,他只讓我付一點小錢,坐車啦吃早餐等。我買了600元書,都掃平貸。去商務買一本66折,一本69元的新出小說(69元呢!雖然我不感興趣也太誇張),還有許多書想買,但不買了!時間金錢均不足,而且那些書回台南買一樣。買了一張99元的古典樂CD,雖然全是節選,但也不錯,選了半張才決定買,很神奇,作曲家名字熟悉,樂章奏起,全部陌生。
大B想掃一整套邊荒回去,無奈他的辦公室政治入門功課害他除了手信,還是手信。我也要買手信,答應肥溫。她很麻煩,寄書不要,名信片嫌cheap,問她想要甚麼又說不出來,港女真討厭,而且每次看到我上線都只懂問我要手信,之前回去叫她出來聚一聚都不肯。其實我不想送,不過一場朋友,她好歹照顧過我的書……
這幾天不斷被大B訓斥,叫我溝女要主動一點。勁煩=.=!! 條友係街到狂"目及"女,叫他上,他又不上。昨天咖啡店老闆搭訕,他又訓斥我,說我抗拒心理太強。我說是呀,她太醜,完全不想有進一步交流,又何必深談?他說︰「你第一步要對人友善,對方才願意和你交流。第一句就串人,她怎會願意和你交流呢?你觀念裡的男女平等可能真的很平,可是男人要有紳士風度呀!犧牲一點才能得到更多。」我點頭︰「所以這世界,區分了你和我。」
我懷疑他很想溝女,也有目標,不然不會一下飛機就跟我講這些。更有可能是他聽到我和阿琼講電話︰「哇子房,以前沒聽過你這麼溫柔。」不斷拋磚引玉。我早說過沒用,可是說實在,這個話題繞了好幾天,我開始有點煩=.=,雖然說男人不是錢就是女人。
這幾天睡覺前,醒來後都想回台南。剛開始時對這趟旅程不抱寄望,可能因為太熟悉了!對都市行腳不感興趣。不過風雨之下又慶幸沒去郊區,土石流來了都不知該怎麼辦。旅程快將終結,又不想回台南了!台南生活不錯,也有想念的人。可是不想過那種生活,平平無奇的生活。人生,始終帶一點戲劇性才好。即使有悲無喜,無愁無樂,可是,可能嗎?不可能。回去,希望有時間打幾篇遊記。上回和BILL去淡水,連資料都還沒消化。連同這一次一起寫吧!省點事。加上台北系列不受歡迎,等東南部修復好,再計劃要不要去。唔……旅行這東西,還是一個人比較舒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