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鐵窗

心緒不寧的終極型態,早上起床,看見speh,甚至警告他小心點,可能會出事。我從未試過心情如此長久地忐忑,如此地,漫長地,仿佛。
speh說,可能我預感家人有事。首先我是無家的,再說如果真的出事,我會很高興吧!應詃不會,連反應遲鈍的我都有某種預感,難道,真的有大事發生?前天看到東京可能發生大地震的新聞,會不會是因為這個新聞呢?
如今對災難非常敏感,這幾天都騎阿東的車子出去,車開得很快,橫衝直撞,但也沒出意外。不看燈號過馬路,也沒出意外。那台不能坐的單車,也沒出意外。我想去修,但又未修。水電付完再修吧!不然沒錢就慘了!
今日放假,學子華心情不好便打掃去,把整個房間從頭到尾抹了一遍。還是不好。跑一趙家樂福買牛油牛奶,回來,恰是日落。日落時我突然想起,會不會我現在和以前一樣,找不到寫作的動力,故意做一些惡事,令自己心情低落,回到稿紙上尋找安慰?不過這不一樣,這幾天我連日記都寫了又刪寫了又刪……而且我沒有做壞事呀!如果在系館一個人在房開冷氣也算犯罪。見到任何人都不想打招呼(雖然一向如此),覺得自己和整個世界無法諧協,空氣也令我不自在。
房間的窗戶恰恰看得見夕陽,蛋黃之陽斜照入室。突然覺得凌亂的房間缺了一點東西,然後,突然想躺下去,躺在某樣東西之上……然後……日沉天黑,燈光慘白,晚風微涼。鄰房博士班又帶女友回來,把塵世的煩惱關進密室變成他們的小幸福。
我在想這種狀況從哪時開始,好像是從那個故事開始,難道我真的覺得這裡會死人?那個莫名奇妙的地下室到底藏著甚麼?我活著為了甚麼?
這幾年,一直都忙著賺錢。每到這個時候,就只是想學費、學費、學費……今年學費還差一點,可是,現在,完全沒有擔心和恐懼。錢還是要找,錢還是不夠,可是,心裡被另一種莫名的感覺佔據……
這幾天連飯都吃不下,勉強去吃,把青菜吃光,肉吃一半,就走。面包變成主糧,清水是作主飲。我在想甚麼呢?我在做甚麼呢?
這個世界有古怪……還是聽一聽,這三歌吧!
打回原形
十面埋伏
防不勝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墨爾本旅遊交通全攻略

來墨爾本三個星期,總算搞清楚交通狀況。一如出發前的諾言,除了沒人看的遊記,旅遊攻略也會多打一些,以衝流量。


主要網站
Public Transprot Victoria: http://ptv.vic.gov.auMetro:http://www.metrotrains.com.au全路線圖:http://ptv.vic.gov.au/getting-around/maps/目錄
一、墨爾本交通概覽
二、公共交通遊玩攻略
  -全免錢! 巿中心遊玩大法
  -省錢旅遊方式
三、簡易行程規劃
  -擅用客戶服務中心
  -惱中的下班時間
另注:Skybus+酒店接駁服務

矛盾大作戰──Nikon VS Canon

我猜,問「哪一家的相機比較好」這個問題,一定比問「照片怎麼拍才好看」的人多上好幾倍。至少在還沒有選擇「敗」那一家照相機之前,大家都會猶豫、考慮、拼命上網找資料,然後懷疑網上資料不盡不實,覺得自己的「感覺」最準確,又苦無「使用」機會。去店家捧着照相機玩一兩個小時又覺得太誇張怕被罵……
想起來我頗幸運,雖然沒有單反,但我已經玩過很多器械,包括︰D90、D7000、D3100、500D、550D、5DMK2、5DMK3、Sony A99、Nex 3,而且是每一抬最少拍了三百張的程度。甚至iphone、Canon和Nikon各類型的DC……因此,我覺得自己雖然不是專業的攝影師,應該也有資格談一談器械的選擇順便衝一下流量吧。

毋需鬧鐘的日子

這是多少年來的習慣?

設定六點半的鬧鐘,實際上六點已經醒來,坐在床上,等着手機響鬧,單調乏味的預設音效,爬起來關掉。上個廁所,再看一點書,看到是時候出門為止。中學時,七點。大學不固定,或七點或十點。上班這幾年就很固定了,一律七點十分出門,只不過六點半醒來後,往往一邊播土豆,一邊看書,不太看得進去,斷斷續續地。

來到墨爾本一個禮拜,一頁書都沒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