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明年今日我在何方?

來年,來年。如今腦中浮現的煩燥的都是來年,生活不安定,很難安心做點甚麼。但生活安定,又很難有動力去做些甚麼,因為,眼前沒有東西你希望即時改變。
近來,人是碎了,心是散了,做甚麼都提不起勁,無力感很重。樺華學姐說,我時常安慰她(其實我串佢姐),她也希望安慰。結果又做錯事,把心裡面的東西告訴她,給訓了一頓。其實大家說的我都明白,可是明白歸明白,暫時我需要更長的時間撿起那破碎不堪的自己。天生不擅長計劃,開學再看看吧!先把比較逼切的事情處理妥當,再謀發展。年月在手底下過去之際,我的夢愈來愈遠。
好熱。今早5時多已醒來,天微亮恰巧足夠看書。讀了一章逝去的武林,其實武學和人生可以共通,內裡寫很多很有意思的做人道理,如何從武學觀照,如何學、感以致悟。學習求悟,悟不出甚麼東西,最後只會傷身。6時半再睡,7時起床,熱得受不了……一看溫度計,34度……連忙上網,可是……又是甚麼網都上不了=.= 那就算了。

下一年有一個小計劃,其實這個小計劃應該實行好久了!不過,一直沒有恆心。沒恆心,我這個人最大的缺點,對任何事情都很快厭倦,沒辦法專注一個地方。或許吧!
新一年開始,一個月至少讀一本名作著作,以及一篇評論文章。先粗讀一遍,讀一篇評論,再精讀一次。
每個月儲一千元,希望儲到吧=.= 今年開銷會更大。學期末應該夠1萬了!之後可以去旅行,先從金門,坐船到對岸,由北一路走回香港。唔,終站還是香港,還是香港。
如果時間和金錢充許,也希望每個月去台灣一個地方。這個可能實行不了,又要儲錢,又要出去玩,不太可能。何況還要上班呢?
我開始意識到自己成不了大事,在這麼煩忙的人生和日子之中,不可能成就英雄主義。除非,我真的堅定得能夠像李安那樣。
路還是要走,走到哪兒算哪兒。我一直深信28歲會死,後來看二十世紀少年,賢知也是如此認為,結果,他活下來,還活了很久。
人生到底是甚麼?不知道,正要去找。找得到嗎?不知道。只能夠說,對我來講,就是不斷放棄過去,不斷丟棄直到甚麼都不剩。或許這才是我真正應該走的路。
我不像一般人,沒有累積,只有蒸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墨爾本旅遊交通全攻略

來墨爾本三個星期,總算搞清楚交通狀況。一如出發前的諾言,除了沒人看的遊記,旅遊攻略也會多打一些,以衝流量。


主要網站
Public Transprot Victoria: http://ptv.vic.gov.auMetro:http://www.metrotrains.com.au全路線圖:http://ptv.vic.gov.au/getting-around/maps/目錄
一、墨爾本交通概覽
二、公共交通遊玩攻略
  -全免錢! 巿中心遊玩大法
  -省錢旅遊方式
三、簡易行程規劃
  -擅用客戶服務中心
  -惱中的下班時間
另注:Skybus+酒店接駁服務

矛盾大作戰──Nikon VS Canon

我猜,問「哪一家的相機比較好」這個問題,一定比問「照片怎麼拍才好看」的人多上好幾倍。至少在還沒有選擇「敗」那一家照相機之前,大家都會猶豫、考慮、拼命上網找資料,然後懷疑網上資料不盡不實,覺得自己的「感覺」最準確,又苦無「使用」機會。去店家捧着照相機玩一兩個小時又覺得太誇張怕被罵……
想起來我頗幸運,雖然沒有單反,但我已經玩過很多器械,包括︰D90、D7000、D3100、500D、550D、5DMK2、5DMK3、Sony A99、Nex 3,而且是每一抬最少拍了三百張的程度。甚至iphone、Canon和Nikon各類型的DC……因此,我覺得自己雖然不是專業的攝影師,應該也有資格談一談器械的選擇順便衝一下流量吧。

毋需鬧鐘的日子

這是多少年來的習慣?

設定六點半的鬧鐘,實際上六點已經醒來,坐在床上,等着手機響鬧,單調乏味的預設音效,爬起來關掉。上個廁所,再看一點書,看到是時候出門為止。中學時,七點。大學不固定,或七點或十點。上班這幾年就很固定了,一律七點十分出門,只不過六點半醒來後,往往一邊播土豆,一邊看書,不太看得進去,斷斷續續地。

來到墨爾本一個禮拜,一頁書都沒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