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與頹廢之間

忙碌了幾年,一閒下來,罪惡感油然而生。當然,這種閒,是因為沒有按照時間表行事,原本應該做事的時間,沒有好好工作。本來想今天去逛街,因此昨天應該去圖書館做貞姐的東西,卻因為出門前用發現阿東電腦裡有一套詠春,就看了半天,把前天在高雄買的面包吃光,出去走了一圈再上班去。好吧!那今天做,做到傍晚再去逛逛光南買日記本。現在呢!竟然下雨了……沒法出門,中午過後吧,等雨停了,再出去。不過這個禮拜低氣壓持續,低雲密佈,今天才下雨,看來不會這麼快停。說著說著,反而變大了!如果不是日記寫完沒有買新的,今天真不願出去,吃薯片度日……真希望72小時不用下床,頹廢生活即是零食加電玩加小說,如今就有點像了!旁邊薯片、朱古力、烏龍茶,面前一台電腦可借不能打機。還有一堆活死人學長借我的流行小說(果然是流行小說,欲罷不能),我懷疑借他六本之中有四本他尚未翻閱,害我那些宋詞、唐詩英國史遊記都讀不下去了!下個月要盡量不買書……必須做預算,不然,很糟糕,這個月因為不小心去了一趟IKEA,在高雄瘋狂買面包吃(結果這兩天半點熱的東西都沒有下肚),導致嚴重超支。不過……其實沒哪一個月不超支,只要花錢多於6千NT我就覺得超支了,而我現在的工資因為三份工作關係,也不止大一大二時的六千元,光是這個星期書店全職份工作,一個星期就是校內工讀三倍時間。可是,也因為如此,才覺得薪水低……以這個時數在HK已經可以有5000元HK,在台南則是5000元NT。
好了,自言自語完畢,雨也在12點前停了!(儘管如此,仍然不想出去)就讓我多HEA一天吧!好久沒放假,給張SIR信打一打再說。如今我比較像樣點的文字,只有給他的信,這個習慣,至少保持到畢業,那麼四年下來就有很可觀的文字量了!沒有存檔(雖然張SIR說他有),也沒有出版的念頭(要出版,應該寫些更放肆和非片段式的東西。)至少把張SIR的信和遊記第二篇完成,這是今天的目標。GOGOGO,下雨天寫文章才是最好的。早知道昨天把所有東西準備好,今天就不用出去了!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