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碌命~_~?

忙,忙,忙。這幾天忙得沒甚麼時間打BLOG,想略為認真寫點東西,卻因為耗精力,一直沒法完成。今個星期店裡排班兇狠,早晚班全都是我,活像全職,每到排班很多的時候,我就會想,85元的薪水實在太低。早班和晚班的空檔(1:30-5:00),跑到圖書館做貞姐和安哥的東西。我都做得很慢,一般而言假如不是坐在辦公室,我習慣一邊工作一邊上網看漫畫,所以進度很慢,也因為如此,報告才寫得那麼慢。不專心是效率的大敵,可是太專心會死。我呀,始終是個懶人。可能因為如此,來到台灣後,覺得集中力下降,以前坐著看十個小時書都不成問題,現在看半個小時就想起身動一動,回一回MSN再看。真頭痛。
我想過悠閒的日子,但生活逼人。要做一個輕鬆人,自由人,必須要求很少,得到很少,偏偏我要求多多,極之柯個,要命,要命。
這麼樣的生活還要到甚麼時候?我想懶一下(雖然已經很懶),不過和其他人一比,就覺得很勤勞。好想回到中學時,當最懶的人,朋友溫習至凌晨兩三點,我早已睡了,每天回去打完機就看小說,十分寫意。有預感這個暑假將會這麼樣過去,在忙碌中,在忘記自我中,過去。

再說工作,我這麼樣的工作態度,在香港可能被開除很久了!
貞姐工作是完成全唐文墓誌銘目錄,並且找墓誌銘作者有沒有個人專集。目錄我是打得很認真的,雖然進度緩慢,但搜尋則只是每兩三個作者之中抽一個,覺得可能有的,就會去找一找,不可能有,就算了。
安哥的東西更悲慘,因為期末考兩星期,缺16小時班,只好上網拼命找。可是他題目的東西本來不多,事倍功半,得出成果連50筆都沒有。我不太敢交出去……被人家覺得我騙錢就不好了……
算了!看一看時間又消磨了近一小時,還是努力工作吧!努力工作吧!
唉!難道我真是勞碌命?下班回去都沒力氣寫文章了!看一會兒書,又12時,要睡……這樣的日子,連打封信給張SIR也沒時間。時間呀時間,過去常說,努力的人才會成功,現在非常懷疑。過去閒得要命,文章寫得很好。現在勞力得要命,文章寫得不好。到底那一邊是對的?到底那一種性格才值得我仿傚?那些成功人士的全是屁話,因為他們成功了,這句話才有說服力。有些人很勞力按著他們所說的去做,偏偏失敗。這說明甚麼?
話是說給別人聽的,不要太相信。命早已注定,天何言哉,這就是生命的無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