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勞碌命~_~?

忙,忙,忙。這幾天忙得沒甚麼時間打BLOG,想略為認真寫點東西,卻因為耗精力,一直沒法完成。今個星期店裡排班兇狠,早晚班全都是我,活像全職,每到排班很多的時候,我就會想,85元的薪水實在太低。早班和晚班的空檔(1:30-5:00),跑到圖書館做貞姐和安哥的東西。我都做得很慢,一般而言假如不是坐在辦公室,我習慣一邊工作一邊上網看漫畫,所以進度很慢,也因為如此,報告才寫得那麼慢。不專心是效率的大敵,可是太專心會死。我呀,始終是個懶人。可能因為如此,來到台灣後,覺得集中力下降,以前坐著看十個小時書都不成問題,現在看半個小時就想起身動一動,回一回MSN再看。真頭痛。
我想過悠閒的日子,但生活逼人。要做一個輕鬆人,自由人,必須要求很少,得到很少,偏偏我要求多多,極之柯個,要命,要命。
這麼樣的生活還要到甚麼時候?我想懶一下(雖然已經很懶),不過和其他人一比,就覺得很勤勞。好想回到中學時,當最懶的人,朋友溫習至凌晨兩三點,我早已睡了,每天回去打完機就看小說,十分寫意。有預感這個暑假將會這麼樣過去,在忙碌中,在忘記自我中,過去。

再說工作,我這麼樣的工作態度,在香港可能被開除很久了!
貞姐工作是完成全唐文墓誌銘目錄,並且找墓誌銘作者有沒有個人專集。目錄我是打得很認真的,雖然進度緩慢,但搜尋則只是每兩三個作者之中抽一個,覺得可能有的,就會去找一找,不可能有,就算了。
安哥的東西更悲慘,因為期末考兩星期,缺16小時班,只好上網拼命找。可是他題目的東西本來不多,事倍功半,得出成果連50筆都沒有。我不太敢交出去……被人家覺得我騙錢就不好了……
算了!看一看時間又消磨了近一小時,還是努力工作吧!努力工作吧!
唉!難道我真是勞碌命?下班回去都沒力氣寫文章了!看一會兒書,又12時,要睡……這樣的日子,連打封信給張SIR也沒時間。時間呀時間,過去常說,努力的人才會成功,現在非常懷疑。過去閒得要命,文章寫得很好。現在勞力得要命,文章寫得不好。到底那一邊是對的?到底那一種性格才值得我仿傚?那些成功人士的全是屁話,因為他們成功了,這句話才有說服力。有些人很勞力按著他們所說的去做,偏偏失敗。這說明甚麼?
話是說給別人聽的,不要太相信。命早已注定,天何言哉,這就是生命的無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墨爾本旅遊交通全攻略

來墨爾本三個星期,總算搞清楚交通狀況。一如出發前的諾言,除了沒人看的遊記,旅遊攻略也會多打一些,以衝流量。


主要網站
Public Transprot Victoria: http://ptv.vic.gov.auMetro:http://www.metrotrains.com.au全路線圖:http://ptv.vic.gov.au/getting-around/maps/目錄
一、墨爾本交通概覽
二、公共交通遊玩攻略
  -全免錢! 巿中心遊玩大法
  -省錢旅遊方式
三、簡易行程規劃
  -擅用客戶服務中心
  -惱中的下班時間
另注:Skybus+酒店接駁服務

矛盾大作戰──Nikon VS Canon

我猜,問「哪一家的相機比較好」這個問題,一定比問「照片怎麼拍才好看」的人多上好幾倍。至少在還沒有選擇「敗」那一家照相機之前,大家都會猶豫、考慮、拼命上網找資料,然後懷疑網上資料不盡不實,覺得自己的「感覺」最準確,又苦無「使用」機會。去店家捧着照相機玩一兩個小時又覺得太誇張怕被罵……
想起來我頗幸運,雖然沒有單反,但我已經玩過很多器械,包括︰D90、D7000、D3100、500D、550D、5DMK2、5DMK3、Sony A99、Nex 3,而且是每一抬最少拍了三百張的程度。甚至iphone、Canon和Nikon各類型的DC……因此,我覺得自己雖然不是專業的攝影師,應該也有資格談一談器械的選擇順便衝一下流量吧。

毋需鬧鐘的日子

這是多少年來的習慣?

設定六點半的鬧鐘,實際上六點已經醒來,坐在床上,等着手機響鬧,單調乏味的預設音效,爬起來關掉。上個廁所,再看一點書,看到是時候出門為止。中學時,七點。大學不固定,或七點或十點。上班這幾年就很固定了,一律七點十分出門,只不過六點半醒來後,往往一邊播土豆,一邊看書,不太看得進去,斷斷續續地。

來到墨爾本一個禮拜,一頁書都沒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