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楣雨天

今日勁黑仔=.=!
早上出門,準備在圖書館待到1時,遂去吃早餐。點燒肉蛋餅,豈知很久沒去的永和,今天的燒肉燒焦了,然後拼命放黑胡椒,我一邊吃一邊叫救命。
進圖書館,發現忘記帶火牛和MOUSE,真失策,只好佔定位置,回住處取。雖知道剛剛陽光普照,曬得屁股發痛的大太陽一下子消失,下大雨……等了差不多10分鐘,雨開始減弱,便騎車出發。誰知道剛抵側門,雨又暴烈,逼不得已回系館取雨傘。雨傘到手,雨停了……
其時白衣已污蹟斑斑,台南雨很恐怖,打在身上會剩下泥塵印。換走衣服,順便帶上長袖襯衫以防待會又下雨(其實我有一件雨天穿的薄外套,但晚了遺留在聶學長家,忘記帶走= =!)
路上非常熱,回到圖書館又開始下雨。已浪費45分鐘,非常影響報告心情。
下午報告未能做到盡善盡美,去掉文章所有事例,加插幾句讀書得到的資訊(即使真確性未明),最後覺得自己好像講得很少,未到20分鐘,就吹了幾分鐘水,拖長時間,結果出錯(即興演講就是這裡不好,記憶力不可靠,不過相對之下我比較喜歡即興演講,吹水和寫作很大程度很相似)
我考慮不吃晚餐責罰自己,可是老闆急CALL,需值班至9時半,不吃飯會死。昨天已經沒吃午餐,即使晚上吃飯,夜半仍然胃雷大作,唯有飲水解救。
今日報告準備不夠充份,最近太多事情,沒有先印出來,每天記一點,找找資料再滙整。一切都是那麼馬夫,沒有做好本份,自責不已。海洋史或者稱作全球史,實在很有趣,卻非一般人能夠勝任,如果能夠一個學期只修三科,我應該可以做得更好(以前平均報告都花掉三星期準備,現在不可能了!)。別說了!不用上班或者時間減半,多一些空檔讀書思考,效果絕對更好。大二修蘇媽的課以後,其他報告都不滿意,想想看當時真閒,一星期只工作十小時。現在動輒20小時以上,仍不能完全解決開支問題,令我不禁懷念宿舍的日子。忘記東西回去五分鐘路程,沒帶鎖匙可以找管理員(儘管我從來沒試過不帶),而且不用擔心水電費開支,只是室友麻煩(致命傷)。
不過留學生活就是這樣了!況且這點苦頭對我來說也不算甚麼,留得青山在,哪怕無柴燒?讀王永慶傳奇,寫到瘦鵝理論︰「瘦鵝經過長時期的饑餓,如果生命力不夠強,可能已經殘廢而難以挽救。但是如果經過長時期挨餓仍不致殘廢,可見其生命力相當強韌,加以飼養以後不但很快就能恢復正常的成長甚至成長情形比一般家禽還要良好。」
我,夠瘦沒有?

今天唯一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只有我找回遺失兩年的文章了!這篇東西,現在寫不出來,我跟本不會再用類似的語言,如今讀來,欲語還休、欲語還休。
http://space.uwants.com/index.php?uid-140544-action-viewspace-itemid-24037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