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小書店,大尾牙

第一次吃尾牙,在結構群打工半年,雖然我做得不好,但老闆多翻忍讓包容,十分感激。昨晚尾牙地點,就是台南新開幕香格拉!!
Photobucket

##CONTINUE##
首先依年資順序介紹店裡的員工︰
老闆娘︰可怕的魔王
王先生︰魔王的老公
阿如姨︰博班的精明大姐
黑寡婦︰能幹的管院前輩
偽研生︰外表像碩班,卻原來比我小……
矮台妹︰台文系的小矮子
店員張︰即是我= = 唯一的男生
如果老闆看到這樣的介紹大概會開除我吧= =~~
先介紹菜色,八卦等一下再講~~
自助餐在10樓,也許用吃到飽比較親切。圓形設計,很容易迷路。中心是甜點區,中間一圈分別有沙拉區、日本料理、意粉,再外圍是中菜、印度菜和吧台。推薦流程︰沙拉、印度菜、中菜、日本料理、甜點。
1)沙拉區
基本上調查好的沙拉我都不吃。先挑芝士(起司),再選餅乾、肉和餐前麵包。肉不要夾太多~~我就是夾大多結果很快就飽= = 推薦白色火腿,滑、爽、清淡新鮮!
2)印度菜
烤餅和米飯配各式咖哩,全部吃完就對了,不會太飽。碳烤中卷不錯,秋刀魚不要拿,日本烤法,跟印度菜完全配不起來。
3)中菜
推薦清湯。我第一時間拿了湯,廣東人的習慣,張諺云︰「飯前一碗湯,唔洗心慌慌。」清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藉得一喝。其他菜色,去別的中菜館更好。
4)日本料理
不過不失,凍蟹最出色。拿喬麥麵時被盯著,有人警告︰「醬油不要放太多」,心裡很幹。與一般300元吃到飽的差不多。
5)意大利菜
主要是意粉,因為矮台妹說很油不好吃,我就沒點了。
6)甜點
偽研生一上場便狂吃甜點。款式不多,蛋糕只有三款。芝士蛋糕一般,NT.200左右的水準,芝士味不濃,鬆軟程度可,餅底不脆而且沒味道。提拉米蘇居然是草苺味道,一點都不好吃。雪糕可配麵餅,不過不失,但不是貴價品。
當晚沒拍照,請看這一篇文章,寫得比我好。
所謂的尾牙就是吃飯聊天。老闆娘回憶和老公相識的經過︰「大學時寢聯認識的,他那時候胸肌很大,腹肌也八個呢!沒女朋友只好鍛鍊身體打發時間。」我猜至少有十年了吧!
矮台妹說︰「黑寡婦身材很好,看她走路……」我突然想到以前去街市買雞的師奶……
偽研生一開始就拿甜點,黑寡婦說︰「她很愛吃甜的。」的確,從頭到尾她好像只有吃甜點。
老闆娘說︰「子房有點像玉米喔,都一直默默吃。」我只是吃飽才說話的品種,她又問︰「小矮子的男朋友是大學學長嗎?」
「不,是高中學長,大學也是學長。我們同一間高中,然後又同大學同系。」
王先生說︰「是不是固意的?」
矮台妹說︰「不是不是。」
我說︰「搞不好是固意的,或者有這個命,他在密謀甚麼。可能之後研究所也一起。」
王先生笑說︰「一起進教堂。」
總之都是八卦,沒有甚麼建設性。我因為身有要事,所以先離開。還想再多吃一點>.< 如果將來的工作就是吃喝玩樂,就好了!第一次尾牙在肚子漲痛中落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墨爾本旅遊交通全攻略

來墨爾本三個星期,總算搞清楚交通狀況。一如出發前的諾言,除了沒人看的遊記,旅遊攻略也會多打一些,以衝流量。


主要網站
Public Transprot Victoria: http://ptv.vic.gov.auMetro:http://www.metrotrains.com.au全路線圖:http://ptv.vic.gov.au/getting-around/maps/目錄
一、墨爾本交通概覽
二、公共交通遊玩攻略
  -全免錢! 巿中心遊玩大法
  -省錢旅遊方式
三、簡易行程規劃
  -擅用客戶服務中心
  -惱中的下班時間
另注:Skybus+酒店接駁服務

矛盾大作戰──Nikon VS Canon

我猜,問「哪一家的相機比較好」這個問題,一定比問「照片怎麼拍才好看」的人多上好幾倍。至少在還沒有選擇「敗」那一家照相機之前,大家都會猶豫、考慮、拼命上網找資料,然後懷疑網上資料不盡不實,覺得自己的「感覺」最準確,又苦無「使用」機會。去店家捧着照相機玩一兩個小時又覺得太誇張怕被罵……
想起來我頗幸運,雖然沒有單反,但我已經玩過很多器械,包括︰D90、D7000、D3100、500D、550D、5DMK2、5DMK3、Sony A99、Nex 3,而且是每一抬最少拍了三百張的程度。甚至iphone、Canon和Nikon各類型的DC……因此,我覺得自己雖然不是專業的攝影師,應該也有資格談一談器械的選擇順便衝一下流量吧。

70D 半年使用心得(內含D7100比較)

呃咳。前一陣子為衝流量而發佈的Nikon Vs Canon成功成為Ooparts點擊次數最多的文章(純粹為衝流量的爛文)。為再衝一次流量,今次來一篇真正的使用心得(不含評分)。我呀,與開箱文比較,更擅長寫時長時間使用心得⋯⋯

今次要寫的使用心得是Canon 70D。去年發佈的,Canon最新APS-C單反。呃咳,我可以暪着朋友,花了一年儲蓄換來這台機器(如果沒有它,我能夠至少再呆在澳洲多一個月吧)。




Canon官方網站:70DNikon 官方網站:D7100小惡魔詳細規格比較 詳細規格和性能比較請參閱上面的連結。我無法作出如此專業的評測,純粹以一個使用者的心得來分析哪一個機器比較適合自己。

(註:因使用時間不多,下文的D7100比較,有一半是使用D90的延伸。)

浮誇

國粵語流行曲因為同樣使用中文,因而經常出現旋律不變、更改歌詞,譜成新歌。這種「文化交流」受歌手演釋、填詞、編曲等因素影響,變數太多因而成功率只有一半。當中例子不勝枚舉,唯有忽略。最近上網查看,發現eason的浮誇居然被改成國語版,心想︰「哪個傢伙不要命了?居然改這麼困難的歌?」抱著「看你怎樣死」的心態觀看十幾遍,仔細閱讀youtube留言,發現評語大致傾向三方面︰
1) eason廣東版較好 2) 林志炫國語版不錯 3) 兩者不用比較 第三個理由基本上是屁話,沒有比較何來好音樂?批評者大概認為,如果承認林老版〈浮誇〉比不上陳醫生〈浮誇〉,林老的江湖地位勢必不保,為維護偶像尊嚴,或偶像的神光護蔭,死命認為林老版比較好聽。說不過其他人,就退而求其次︰音樂是藝術,藝術不用比較。如果不用比較,為甚麼還要辦歌唱比賽呢?比較永遠存在,可是比較之時需要認清楚︰同一首歌唱得比較差,不代表歌手本身素質不及對方。同樣,唱同一首歌比較動聽,感染力比較強,不代表歌手比其他人都厲害。比較不是否定,而在於找出歌手特質和風格,從而改進。

二手書交易平台

最近網友感嘆香港二手書很難找,感嘆之中又難免和台灣的二手書交易作比較。埋怨香港二手書交易不容易,仰慕台灣的讀書風氣云云。又問有我能不能在露天幫他們寄賣。唔,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先討論幾個和二手書有關的問題︰二手書在賣甚麼?平台對二手書交易的影響。

◎二手書在賣甚麼?
據我觀察,二手書大部份賣「漫畫」、「文史哲」和「二輪暢銷書」。
漫畫大概不用多談,一整套放在家裡太佔位置,是搬家或清空書櫃的頭號目標。況且連載時間很長,某些讀者專門等到連載完畢,才去買二手漫畫,一口氣讀完。
嚴肅的「文史哲」著作太「高雅」,本來就沒甚麼人買,一手巿場交投淡薄(用上金融的詞彙了= =)。很多文史哲書,出版只為了給圖書館、專家收藏,銷售並非主要目的,更休談再版。所以二手書就成為文史哲類重要(甚至超過一手)的交易巿場。當然,一些專業書也有類似傾向,只是科技發展迅速,很容易過時,二手書巿場顯得沒哪麼重要而已。
最後一類是曾經的暢銷書,我稱為二輪暢銷書。相對剛剛「上巿」的一手流行讀物,比如電影話題小說、電視劇改編小說,總之潮流一過,就不是書店主打的暢銷書,就可列入此類。流行書的定義就是「很好看,看完蓋上之後永遠不必再翻開。」放在書櫃上佔位置,不如賣出去實際。有些讀者不買一手流行小說,因為很快在二手書店出現,價格便宜一半以上。我最記得《哈利波特七》出版那天,我剛從台東回來,晚上央求學長載我去書城買,第二天中午就在學校門口的二手書店看見了!4折!超誇張!

◎二手書店的虛與實
二手書店和一手書店有點不一樣,實體地位比較牢固,不像一手書店被網站打得那麼慘。原因之一是,二手書比一手書更注重書況。加上二手書店的江湖地位和一手書店不一樣,一手書店就是商人嘛,賺錢的;二手書店是文化俠士,賠錢搞文化事業的。一手書店實體和網路的對立很明顯,除了大型出版社直營書店,如三民、商務、三聯,其他小書店很少透過網路形式賣書。最多設一個網站,供客人查詢、討論,要買,還是得去店裡。因為實體店賣書的價格比網路高,如果另開網站店,讀者可能會要求降價,利潤流低,舖面人流減少,本末倒置。這種情況香港和台灣都一樣。可是二手書店不一樣,在台灣很常見實體和網路並行的模式。原因和比價能力有關,一手書可以貨比三家,但二手書可能只此一本,同質性低,網路價格和實體價格沒差異,二手書價格低,讀者也比較不介意負擔郵資運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