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早班的店

今天天氣100分,不熱不冷的,陽光溫和,最適宜打掃。因此來店便高高興興的清潔,我這個人沒甚麼長處,搞衞生卻是他人望塵莫及的徹底。之後坐下來,回了EMAIL。剛換的MAIL格式,老闆娘千叮萬囑不要做錯,我居然一下子做錯了!心想糟糕,又捱罵了!也沒關係,已經被罵得習慣了,反正天氣那麼好,多罵幾句也無妨。反而興起把BLOG打開,記錄今天上班的事情,一便做一邊記。時下流行許多微網誌,也許用它們比較方便,可是我比較喜歡BLOGGER,至少打出來,能湊成一篇,不像一句一句,那麼零碎。文章從零碎而起編織,但零碎的不一定能湊成文章。
這樣的好天氣,真想去騎車看電影。我計劃下午去成大書城,取WING的訂書,然後買漫畫,下午回去寫作業(12月第一個禮拜要交4份作業而昨天居然整天沒做事真膽大),晚上和肥崴學長、咸濕學長去看房子。
其實我想去遠一點的地方,郊外最好。近來覺得眼睛很容易累,可能對著電腦太久,近視又加深了!唉!好多年沒去郊外了!看看樹,看看山,看看水,最好可以放下書和電腦,休息幾天,閒閒地寫點東西,這種奢想甚麼時候能實現?
一邊幫客人找書,一邊看百年哈佛的人生哲學。今天工作不多,老闆又晚一點才來接班,考慮要不要幫店裡打BLOG,前幾天想打一篇關於國內歷史譯作的出版狀態,但想想看,其實我是門外看,對這些事情只憑書店的情況和現象推想大陸的出版狀況並不能反映真實,因此還是有空在自己的BLOG打一打就算了!
突然想到,如果有人來打刧書店,因為某些荒謬的原因,會怎樣?嗯嗯!新題材!好想寫短篇呀!神呀!請給我時間!
無驚無險下了班,去成大書城,居然買書買一送一。PK!九把刀既書,要加80蚊郵費,咁串!本土平郵都要加錢!不過我都係幫WING訂既,入佢數~~HAHA~~但佢話一件80,訂8本唔知幾多件呢。早知係博客來訂算數,下次要拎阿東張卡去先得,如果唔係貴死。今次都係帶唔夠錢,下星期出左糧先再去拎書。無曬錢LU~~無去買漫畫~~返黎打報告算!真係得閒死唔得閒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