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的野草莓

近日TW發生能夠上國際新聞頭條的事件,詳細過程,不作敘述。我和幾位台灣人討論過,包括大學教授、研究生、大學生,得出結論大致如下︰
##CONTINUE##
  1. 暴力行為過火數年前紅衫軍沒有任何動亂,台灣人引以為豪,認為自己進步了。可是今次令台灣掉進面子,玻璃面具頓時破碎。蔡英文至此不承受責任,證據指向她,她居然說是黑道在背後煽動,她不用負責,這種道理和陳水扁相同︰「馬英九逼害我,所以才有貪污事件。」根本是無賴行為。我很好奇那些支持他們,因為他們而北上的民眾,聽到自己景仰的領袖為了擺脫責任而不顧他們生死的言論時有甚麼感想。
  2. 警察無能警察人數絕對比群眾多,武裝更是民眾望塵莫及的,為什麼受傷者達80人,才能夠壓止?蘋果有一格新聞很有趣,北市某分局局長一邊流鼻血一邊呼籲群眾冷靜理性。我心想︰「都已經襲警了!還勸喻?用水炮沖散他們啦!」有人認為警察無能與馬政府軟弱是一體兩面,警察明明有法律在背後支持也不敢動手。有人則認為立委權力過大,警察認真起來,很可能被立委反咬一口,台灣立法委員很多都是黑道。三流的公民無法選出一流的政府。

因此,台灣學生居然理直氣壯走上街頭抗議政府,針對馬英九政府,作出靜坐行為。在我而言,現在不是時機,他們也太天真了!這種時間出來,只會讓人覺得學生成了民進黨的打手。用數天前的暴力事件作為近因或導火線,明顯說服力不足。
靜坐不是問題,但大學生對於實際要爭取的東西,並不明確。台灣遊行法一直存在問題,其問題與台灣人的公民素質相同。遊行示威者不見得能夠保持和平、客觀、理性,民眾並不了解和體諒他們,因此常投訴、借助嘈音等藉口要求警方介入。

學生們挑選的時機爛得天公也不做美,要找切入藉口,當然是大多數人認為政府錯誤,社會大眾普遍認為有改正的必要的時候。從前野百合能成功,正是因為民主和選舉出於社會大眾普遍的願望和訴求,而政府又出現明顯的不足。加上今時今日的大學生明顯比以前笨,昨日看新聞,某名嘴問學生代表︰「你們那邊有哪一位老師是藍的?」學生代表反應遲頓,支吾以對,被問幾次才說︰「我們沒有調查老師是藍是綠。」名嘴說︰「那你剛剛說有藍有綠?」笨蛋,那句話自然要第一句講,既然被逼到如此,就應該反問主持︰「那麼你是藍的還是綠的?你支持哪一方?」又或︰「請不要把修法問題與支持政黨放在同一層次,這只顯示你不了解我們的訴求,分析能力不足。」

台灣人就是這樣子,喜歡把所有問題與政治掛勾。我討厭這種論調而學生居然不懂得反駁,那他靜坐還真的很靜,腦袋和屁股一起坐著。想一想嘛!為什麼兩黨在野時均聲言修集合遊行法是必須的,但上台後都當作沒說過任政見擱置?因為時機未到。就以今次事件為例,你們認為警察施行暴力是完全警察的錯,但遊行示威打警察居然避而不提,你們夠水準嗎?你們的思考和分析能力真的能夠說服社會大眾支持你們嗎?

不修法主要原因是台灣人普遍公民意識不足以令政府安心修法,示威群眾容易受人煽動,輕輕挑撥便訴緒武力。想不通這一點,靜坐是沒有用的,只會變成各團體利用的工具。小夥子,社會不是那麼好混的。你們在老奸巨滑的大人物眼中,不過是撒嬌要玩具的小屁孩而已。

留言

  1.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spieler/2008/11/13/12007

    紅衫軍可真和平啊!

    你的觀點見解,還真的好啊!

    回覆刪除
  2. 謝謝!
    台灣大學生的思考能力不弱,我老是期望他們能做得更好。

    回覆刪除
  3. 雖然我不認同野草莓
    但要說紅衫軍很和平我不是很認同
    請問紅衫軍到扁時您有到現場看過嗎?
    那真的是一場災難…

    回覆刪除
  4. 這倒是沒有,資訊來源是媒體和朋友(臺灣媒體的確是有偏頗的)
    可以請你描述一下當時狀況嗎?最好與這一次陳雲林事件比較,兩者的情況比較容易出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