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學愁愁愁

開學、開學、開學。滿以為到第三年了,平均分過八十了,選課自由多了,彈性多了,沒想到選了的課停課,而且還有台灣史學分不足,西洋史學分也嚴重不足……可是許多課都額滿了!又望著課表發愁。昨天正式開始上課,有點兒不想上課了!覺得很悶,都一直在看書、趕報告、抱怨、上班、下班。這樣的日子重覆了兩年,開始想到別的地方走走看了!我發誓不會讀MASTER,不想再呆下去了!最近的想法是,當個出版的,到處走,到處看,到處寫文章。其實,最終還是想寫小說啦,雖然一個星期也寫不到五百字,但往往執筆狂放,才覺得做回自己。
暑假打工打工,台南工資低,算來算去,學費夠了,卻沒打膳食費算進去。很頭痛。每到交學費的時間,就不想唸下去,但又捨不得,目標已達到一半了!沒理由在這裡放棄,也不能放棄。書還是會繼續唸的,但之後呢?之後又怎樣?不曉得,見步行步,唯有如此。其實預計太多亦未必如願。
新學年,學費又要交了!宿舍費還沒交,大二一年下來,開銷比大一多(不曉得大一為什麼可以忍耐如此,大二被偷衣服也是很傷的)。大三,物價又漲了!這幾年真是風風雨雨。往後有沒有時間回憶呢?我的文字又能帶給我甚麼呢?
昨天史方,劉靜貞老師又搞新意思,(專登用廣東話等佢GOOGLE SEARCH 到都睇唔明,HAHA)。佢派問卷,問埋曬D似是疑非既問題,有D同歷史相關,有D唔相關。一拎起支筆我又發癲。真係至鐘意呢D OPEN QUESTION,其中有兩題我答得好精簡,非常滿意︰
Q10) 你對本節課的內容有甚麼期待?
答︰腳踏實地,天馬行空。
Q11)你對本節課有甚麼期待?
答︰高分好過。
=.+ 看,我的確需要飛翔的空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墨爾本旅遊交通全攻略

來墨爾本三個星期,總算搞清楚交通狀況。一如出發前的諾言,除了沒人看的遊記,旅遊攻略也會多打一些,以衝流量。


主要網站
Public Transprot Victoria: http://ptv.vic.gov.auMetro:http://www.metrotrains.com.au全路線圖:http://ptv.vic.gov.au/getting-around/maps/目錄
一、墨爾本交通概覽
二、公共交通遊玩攻略
  -全免錢! 巿中心遊玩大法
  -省錢旅遊方式
三、簡易行程規劃
  -擅用客戶服務中心
  -惱中的下班時間
另注:Skybus+酒店接駁服務

矛盾大作戰──Nikon VS Canon

我猜,問「哪一家的相機比較好」這個問題,一定比問「照片怎麼拍才好看」的人多上好幾倍。至少在還沒有選擇「敗」那一家照相機之前,大家都會猶豫、考慮、拼命上網找資料,然後懷疑網上資料不盡不實,覺得自己的「感覺」最準確,又苦無「使用」機會。去店家捧着照相機玩一兩個小時又覺得太誇張怕被罵……
想起來我頗幸運,雖然沒有單反,但我已經玩過很多器械,包括︰D90、D7000、D3100、500D、550D、5DMK2、5DMK3、Sony A99、Nex 3,而且是每一抬最少拍了三百張的程度。甚至iphone、Canon和Nikon各類型的DC……因此,我覺得自己雖然不是專業的攝影師,應該也有資格談一談器械的選擇順便衝一下流量吧。

毋需鬧鐘的日子

這是多少年來的習慣?

設定六點半的鬧鐘,實際上六點已經醒來,坐在床上,等着手機響鬧,單調乏味的預設音效,爬起來關掉。上個廁所,再看一點書,看到是時候出門為止。中學時,七點。大學不固定,或七點或十點。上班這幾年就很固定了,一律七點十分出門,只不過六點半醒來後,往往一邊播土豆,一邊看書,不太看得進去,斷斷續續地。

來到墨爾本一個禮拜,一頁書都沒看過。